聚焦大数据创新,移动支付产业论坛看点揭秘
移动支付网 2015/4/8 15:36:14

  随着国内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的全面爆发,移动支付高速发展,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是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不断涌现的技术、服务、业态创新推动产业快速增长,引领通信、金融、互联网等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基于移动支付的大数据成为行业掘金利器,移动支付或将迎来新发展。

  作为行业内最前沿的研讨交流活动,即将于4月22日—23日在京召开的2015第七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依旧是各界关注的焦点。本届论坛聚焦大数据,重点关注大数据作为移动支付产业创新发展的全新动力所带来的发展契机与行业变革。在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突出跨行业优势,“政产学研用”全面覆盖;彰显行业地位,吸引了最新、最火的移动支付技术全面解析、现场展示;同时改善服务细节,特设企业、产品、需求展示区,构建最高效的现场交流对接平台,持续推动产业各界的良好交流机制。

  现将本届论坛精彩看点发布分享,相信这必将是一场值得期待的行业思想盛宴。

  “政产学研用”全覆盖 跨界沟通协同

  每年一届的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是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行业权威盛会。论坛得到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等主管部委领导将出席论坛解读行业最新监管政策动向,论坛协办单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支付高层出席作主题演讲。

  为了推动行业跨界合作,本届论坛积极推动跨界交流氛围,邀请嘉宾涵盖互联网、大数据应用、金融、实体零售等各个行业和领域,分别针对移动支付行业监管、政策标准、商业模式、技术创新、产业合作、发展趋势等作全方位解读展望,引领行业发展。

  同时,360手机卫士高层将出席论坛从移动支付安全风险的角度分享观点,微信支付、易宝支付、连连支付、首信易支付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共议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的突围、发展。飞天诚信、都都宝、上海动联等移动支付行业领军企业高层也将带来支付安全方案、业态、技术、产品的创新解读和展示。艾瑞咨询、Strategy Analytics两大行业分析机构分别针对移动支付市场发展以及大数据创新作深度分析报告,助力洞悉行业趋势,理清发展思路。

  “刷脸、微信”齐秀 引爆行业创新

  马云德国秀“刷脸支付”,引起全行业的关注并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热潮。而“微信行业解决方案”也已上线,从线上的B2C电商,到线下的快递、售货机、百货、餐厅、便利店、超市、票务、酒店、景区、医院、停车场,微信支付无处不在。匪夷所思也好,感叹惊讶也好,这些创新的移动支付技术离我们的真实生活场景已经近在眼前,并超出了逾期。2015年,他们又将会给产业带来哪些精彩和期待?

  本届论坛上,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智能多媒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曦将受邀出席对“刷脸支付”这一最火的支付方式进行全面解析。微信支付副总经理耿志军也将揭秘微信O2O全行业计划,解析微信支付的新“占”局。

  热议“互联网+金融”

  2014年“异军突起”的互联网金融再度成为行业热议话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将推进行业走向良性发展的道路,2015年“互联网+”行动计划将加速金融变革进程。本届论坛携手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联盟打造互联网金融与移动支付行业盛会,邀请互联网金融企业、专家、精英齐聚一堂,就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移动支付合作和监管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联盟还将携同会员单位共同出席此次盛会。与此同时,农业银行、广发银行、包商银行、昆仑银行、大连银行、恒丰银行、上海银行、西安银行等各大银行亦受邀出席,与参会嘉宾现场交流发展模式的创新与变革。

  本届论坛通过打造最专业的产业交流合作平台,传递行业最具价值信息,推动移动支付市场及产业健康发展,拉开2015移动支付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另外,论坛官方微信正在举办免费抢票活动,业界同仁可通过关注论坛微信,参与抢票。

  更多详情请点击www.mpays.cn ,或关注论坛微信公众号:Mpays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