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移动支付额年增长380% 达到116亿塞地
2015/4/29 18:08:44

  据加纳《金融时报》报道,加纳移动支付市场连续三年实现较大增长。2014年移动支付额达116亿塞地,比2013年的24亿塞地增长了380%,而这一数据在2012年仅为1.71亿塞地。2014年移动支付额已超过年底时加纳28家主要银行储蓄额的三分之一,这一趋势符合加纳央行提倡的去现金化交易政策,也使得平时接触不到正规银行服务的老百姓享受到了便宜且安全的金融服务。目前,加纳六家移动通讯公司中有三家从事移动支付业务,还有一些电子金融公司利用手机开展移动支付。加纳的手机普及率已超过115%,即全国2600万人口拥有超过3000万部手机。

  根据国际电联的报告,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移动支付行业发展迅速,过去一年中约16%的人用手机进行了移动支付或转账。然而,加纳移动支付市场远没有肯尼亚大,肯尼亚一个月的移动支付额就可达到3.75亿美元。(驻加纳经商参处)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