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mentwall中国子公司“支付强” 无需信用卡完成国际支付
2015/5/4 11:08:50

  昨日,Paymentwall的全球第十家分公司将在北京正式成立,官方中文命名为“支付强”。在公司成立现场,Paymentwall的创始人兼CEO Honor Gunday接受了网易科技专访,就公司的主要业务和其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Paymentwall是一个在线支付平台,公司成立于2010年,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主要涉及跨境支付和虚拟货物支付两方面的业务,致力于为游戏厂商、社交网站等其他在线服务提供支付解决方案。据paymentwall官方介绍,其在全球拥有超过120种当地支付手段(包括信用卡、借记卡、点卡、手机支付、ATM终端支付、终端机器支付、银行转账、直接借记卡、Offer支付),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的6万余家客户。据Honor介绍,Paymentwall有40%左右的业务来源于游戏,但是随着全球电子商务等其它在线服务的兴起,这一比例将会逐步下降。

  事实上,早在“支付强”公司成立之前,Paymentwall 就已经在中国拓展业务,并与许多中国互联网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网易、阿里巴巴、人人网、腾讯等。据Honor介绍,Paymentwall有20% 左右的业务来自中国。在中国市场,Paymentwall处理的支付总额年增长200%,签约的客户年增长30%。随着支付总额和签约客户的增长,Paymentwall在中国的终端用户相对前一年增长了20倍。也正是基于这种情况,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给中国客户,Paymentwall考虑在北京建设一个完整的团队,包括业务拓展人员、技术工程师和客户支持人员。目前,中国区的团队的人数为7人。

  据Honor介绍,相对于竞争对手而言,Paymentwall的主要优势在于支付的便捷性:客户可以不使用信用卡,只借助当地的支付手段即可完成国际支付。Paymentwall 在此过程中充当了一个“支付中介”的角色。也正是基于这个特点,Paymentwall主要在越南、中国等信用卡持有率相对较低的国家,以B2B2C的模式拓展其业务。Paymentwall在中国区的业务形式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通过与支付宝、财付通等本地支付平台的合作,帮助国外商家从中国收款;第二种是利用Paymentwall在全球的渠道积累,帮助中国商家直接从其他国家在线收取货款。据称,目前并没有一家中国公司可以提供此类服务。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