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NFC手机全终端及可穿戴产品正式发布
移动支付网 2015/11/3 14:28:05

  2015年10月30日,在鹏城深圳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兰结义会——深圳通NFC业务发布会,深圳通联合以努比亚、魅族、OPPO、小米为代表的手机终端厂商,以凤凰云、捷德、握奇为代表的智能穿戴设备厂商,以雷森、恩智浦、欧贝特、雪球为代表的相关产业链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共同发布了深圳通NFC业务。从现在起,用户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上带有NFC功能的手机,完成深圳通空中发卡、充值、查询、消费。

  本次深圳通NFC业务的主要建设工作,由深圳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完成,该公司作为深圳通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为深圳通用户量身打造了一款手机APP——“鹏淘”,它是深圳通服务掌上营业厅,用户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上通过“鹏淘”APP可以实现深圳通空中发卡,充值、查询和消费,除此之外,它还集成了公共交通出行查询、本地便民服务等增值服务功能。依托深圳通TSM平台(TSM是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的英文缩写,是指基于“一卡多应用”技术建立的一套完整的“空中发卡”和应用管理体系),未来能够逐步为通讯运营商、手机终端厂商、可穿戴设备厂商等合作伙伴的更多产品实现深圳通“空中发卡”功能,为广大深圳通持卡人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与服务。

  据NFC产业网了解,本次深圳通NFC业务发布会推出的服务包括NFC手机深圳通和深圳通智能穿戴应用。

  其中,NFC手机深圳通业务包括全终端手机深圳通和SWP手机深圳通两种模式。全终端手机深圳通是将深圳通所有功能直接集成在手机上,目前合作伙伴有Nubia、小米、魅族、OPPO等手机厂商,未来,还将与更多手机厂商开展合作。SWP手机深圳通是将深圳通所有功能直接集成在SWP-SIM卡上,目前深圳通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两大运营商已开展合作,推出了联通手机深圳通和天翼手机深圳通。

  深圳通电商的相关人士向NFC产业网表示,目前基于全终端的手机深圳通努比亚的Z9系列已经测试完毕,11月初就会正式上线,而魅族、小米等相关机型正在积极测试中,也会在不久后和大家见面。对于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各类智能穿戴设备,同样可以通过NFC技术,将深圳通功能集成到智能穿戴设备中,目前合作伙伴有凤凰云、握奇、捷德等智能穿戴设备厂商。在发布会现场刷刷手环正式宣布推出了深圳通版,11月初就会上线各大电商平台,其它产品我们相信会很快上线。未来消费者们带上手机或者手环就能够轻松游遍深圳了!

  推荐您关注微信公众平台,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