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移动支付网 2015/12/13 16:12:17

  12月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5年院士增选结果,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当选为工程管理学部院士。这既是对柴洪峰同志个人的肯定,也是对中国银联科技水平的认可。

  柴洪峰,复旦大学客座教授,上海交大兼职教授,1997年被国务院授予享受政府津贴专家,先后任职于国家外汇管理局信息中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银联,现任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长、主任。

  柴洪峰同志从1986年起,近三十年来一直从事金融信息工程领域研究,专注金融交易机制设计、金融系统信息化工程研制建设和相应工程管理。为适应经济金融发展的需要,根据国家战略决策,在国家相关工程协调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带领技术团队,主持并从事研制建成了多项国家级金融改革重大信息工程,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成果,为推动金融领域信息化建设和银行卡产业整体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中,银行卡信息交换系统,是第一次实现国家级银行卡的联网通用工程;获省部级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银行间资金拆借系统,国债交易和结算系统工程,是第一次实现银行间货币市场统一的信息工程。中国黄金交易系统,是第一个服务中国黄金交易的信息系统工程。中国外汇交易系统,是银行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奠基工程,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