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兴通讯讯联智付总经理:中兴付采取B2B2C策略 不仅有牌照还有闭环
2015/12/25 10:41:06

中兴通讯讯联智付总经理俞锦

  12月24日,中兴通讯昨日在北京高调发布旗下首个移动支付产品:中兴付。中兴付除了集银行卡、公交卡等生活类应用以及理财、购物于一身,为消费者提供移动支付服务,同时为商户提供一站式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最终构建移动支付生态链。那么,相对于苹果的Apple Pay和三星的Samsung Pay,中兴付自身有哪些优势?其发展规划有如何呢?带着这些问题,凤凰科技在发布会结束后,专访了中兴通讯讯联智付总经理俞锦。

  中兴付采取B2B2C策略 打造三位一体安全方案

  作为新进发布的移动支付产品,中兴付在推广策略方面的计划十分引人关注,对于这个问题,推中兴通讯副总裁、互联网金融总经理俞锦表示,实际上,中兴付的用户就是商户,而中兴通讯是国内最大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与100多家企业进行了合作,这个基础上,每当中兴通讯集团在智慧城市业务落实的过程中,都会考虑跟集团业务一起同步的推广。

  中小商户方面,中兴付采取的策略其实是B2B2C,中兴付把中小商户看成是C,推广的时候不会推广最终商户,而是通过政府协会的模式做整体的策划和推广,所以整体来讲中兴付对于中小商户的推广是采取B2B2C模式合作,而不是像互联网企业那样直接面对面的合作。

  谈到用户关心的支付安全时,俞锦表示,中兴目前的产品是基于软件加硬件的安全解决方案,在未来基于通讯解决思路以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望打造硬件安全+软件安全+网络安全三位一体的安全方案。

  与Apple Pay的区别:中兴付是民族品牌

  苹果旗下的Apple Pay和三星的Samsung Pay,是用户目前较为熟悉的移动支付产品,这些产品在西方国家已经得到了实际应用,俞锦在谈到中兴付与前二者的区别时讲到,其中最大的区别就是中兴付是一款民族的品牌,是一个民族的自由的产物,此外,中兴通讯本身也是国有企业,希望中国自己的手机厂商能够打造出中国特色支付,这也是中兴付诞生的意义和主旨。

  除此之外,俞锦表示,中兴付与苹果和三星产品的另一个区别,就是中兴付具备支付服务牌照,支付牌照可以使中兴付所在的整个支付产业链形成闭环,同时,可替代公交卡和银行卡等实体卡的模拟卡消费模式,也是中兴付的特色之一。

  理财即为用户补贴 声波购潜力巨大

  当有媒体问道,中兴付是否会像微信支付及支付宝那样给用户一定补贴时,俞锦明确表示,中兴方面目前并没有考虑补贴方案。但是,中兴付内置了与银行合作的高年化率理财产品,中兴付将这些理财产品看作用户的补贴措施,用户在享受中兴付便捷支付的同时,可以进行收益更高的理财操作。

  声波购是中兴付产品最为吸引人的功能之一,俞锦解释到,声波购并非定位很高大上的产品,它其实是低成本的购物方式,因此希望声波购是中兴付能够跟更多的合作伙伴能够形成合作共赢的杀手级应用,中兴非常愿意将其开放出来跟所有的合作伙伴共享,同时,俞锦认为,声波购未来能够给商业市场带来巨大的收益。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