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随芯用ATM机二维码取款具体使用流程
移动支付网 2016/3/29 17:02:57

  前阵子移动支付网出动了三员大将(两个负责摄像)浩浩荡荡地去银行,在ATM机上体验了一把Apple Pay非接取款。其中发现建行ATM机上虽有非接区域,但界面的操作选项上却没有相关操作,也就是说该ATM尚未进化(升级)完成,无法进行非接取款。但我们也发现了另一个取款选择“二维码取款”,这究竟是啥?

  点击上图所示“二维码取款”,出现下图二维码。

  当小编迫不及待下载随芯用后,却被告知尚未持有云闪付借记卡,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也就是说,使用“随芯用”二维码取款功能的前提是开通建行云闪付。

  选择“申请闪付”填写相关信息(借记卡号等)即可完成开卡,具体流程不展开了。

  待开卡完成后,即可进行“二维码取款”操作。

  输入取款金额(此时的卡号是云卡号)。

  随后二维码取款业务显示已经受理,类似于预约无卡取款,最后点击APP上的“扫描二维码”调出摄像头,扫描ATM机上的二维码、确认取款信息、输入银行密码即可完成取款。

  虽说该二维码取款可以理解为随芯用版的无卡取款,但与建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可无卡取款)是定位有所不同的。随芯用客户端是建行为安卓手机用户提供的移动支付综合解决方案,支持龙卡云闪付,受理标准金融IC卡查询、圈存以及行业充值等移动金融功能。因此,随芯用的所有功能都是基于云卡账户,而非主卡,二维码取款当然不例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