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商“支付+”自助终端:支付结账、入住退房酒店check in一条龙
2016/4/12 9:04:55

  作为至早一批从互联网O2O模式中受益的行业,酒店业通过线上平台解决了信息查询、选房、预订及支付等前端服务,但诸如身份验证、预授权、领房卡、退房等环节,多年来还一直依赖前台人工操作处理,高峰时段在酒店前台排起的“长龙”队伍常常让客人抓狂。如今这一现象有望得到改观,银联商务“支付+”再显身手,通过与终端硬件厂商合作在酒店大堂布放多媒体自助终端,酒店客人不仅能够自行支付结账,更可以自助完成酒店入住、退房等全流程。

  我们最近出差,就在浙江地区的威尼斯酒店意外体验到了这种新型的酒店自助终端。由于我们事先已在网上订好了房,所以在自助终端上只要选择“互联网取房卡”并刷一下身份证就能顺利拿到房卡,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对于事先没有在网上预订房间的顾客,则需点击屏幕上的“自助入住”,挑选房间、身份验证、预授权、取房卡等操作一气呵成;退房时,在自助终端上选择“结账离店”,插入房卡,确认入住时间、消费账单等信息,完成预授权并结账即可轻松离店。

  自助终端还能提供“续住”、会员积分抵扣等个性化功能,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今后酒店周边商圈的营销优惠信息都能在自助终端上查得到。目前,在浙江、广东、厦门等地的几十家酒店和宾馆,顾客已经能享受到这种自助式的入住体验。自助终端的布放,不仅能为酒店节省人力成本,提高效率,还能为到店客人带来更自由、轻松、高效的入住体验。

  不仅仅是酒店行业,大家耳熟能详的餐饮、交通、零售、医疗、景区、停车场、税收等行业应用场景,都活跃着银联商务的这类“支付+”行业定制自助终端(全国范围已超过29万台),助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升级和运营效率提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