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公交APP上线 首款支持北京一卡通eSE全终端现身
移动支付网 佘云峰2016/4/29 16:04:48

  4月28日,联想与银联携手合作,正式加入到“云闪付”的阵营,将在银联自主可控的TEE标准体系下发展云闪付。如此,银联“云闪付”的阵营又进一步扩大,支持的机型也将越来越多。

  而近日,联想除了加入云闪付阵营计划布局移动支付服务之外,其旗下的一款NFC智能手机悄然支持了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全终端公交卡功能,通过空中开卡直接使用手机就能替代交通卡通行京城。

  一位微博网友爆料将联想乐檬X3的系统升级到VIBE UI 3.5之后,会出现一个“联想公交”的APP,打开之后可以看见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开卡界面。界面风格和其它全终端的开卡界面类似,目前仅仅显示支持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

  而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前支持全终端开卡的地区为上海、深圳、广州、台州、成都等,支持机型也是数量有限并且因地而异,联想乐檬X3应该是第一款支持北京地区eSE全终端交通卡的手机。比起运营商的NFC-SIM卡而言,尽管需要更换SIM卡,但是支持的机型更多应用更多,全终端尽管体验更好,但是在支持机型上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如今,借着移动支付的风潮在银联云闪付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国内手机厂商在逐渐加入到这一阵营中,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也开始重视NFC这一原本可有可无的功能,相信随着应用和服务的增多,手机厂商们将NFC标配到智能手机的日子也就不远了,更重要的是移动支付给人们所带来的便利也会越来越多。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