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实现空中发卡 苏州、深圳、武汉三地率先支持
移动支付网 2016/6/28 15:29:24

  本月初支付宝在微博上发起了名为“你还希望支付宝‘城市服务’为你提供哪些服务?”的投票(多选)活动。该投票共计5948人参与,其中5014人都有选择“直接刷地铁、公交”一项,比第二名“支付宝刷医保”还要多2000多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交通出行在移动支付领域应用场景中,处于相当重要的位置,便捷的交通支付也是当前消费者切切实实的需求。

  6月28日消息,支付宝联合深圳市雪球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圳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武汉中程通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苏州、深圳、武汉推出手机公交卡业务。正如投票内容的那样,以上3个城市的支付宝用户率先实现了支付宝“直接刷地铁、公交”,后续有无更多支持城市我们拭目以待。

  用户进入支付宝“城市一卡通”,通过点击页面下方的“开通手机公交卡”进入开卡页面,系统将提示用户选择开卡城市及缴纳20元左右的开卡费,点击“立即开通并付款”后,系统将在两三分钟内完成开通。需要注意的是,期间需要按照提示输入一次支付密码缴费。手机公交卡开通完成后,按照页面提示选择合适金额进行充值后即可消费。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手机兼容性的问题,目前上述3个城市空中发卡业务仅支持魅族PRO 5手机。

  除了空中发卡,支付宝还支持普通交通卡的充值。用户点击支付宝首页的“城市一卡通”后,将一卡通贴到手机背面,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完成充值。

  事实上早在2014年,支付宝就在台州推过“手机公交卡”,通过与支持NFC功能的手机厂商合作,用户在支付宝上可办理虚拟公交卡并进行充值。作为住建部互联互通城市,台州的手机公交卡可在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72个互联互通城市使用,而武汉、苏州、深圳三个城市由于暂未加入互联互通建设,目前仅支持本地使用。

  凭着阿里和魅族的关系,PRO 5率先实现空发理所当然。支付宝表示后续将加快与各手机厂商合作,作为消费者我们也期待能有更多的手机品牌及型号支持该功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