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玩起开放平台 除了支付能力还有这些
2016/8/11 10:18:39

  8月10日,蚂蚁金服在北京举办了蚂蚁金服合作伙伴大会。从今天开始,蚂蚁金服会把全面升级后的开放平台,开放给现在、未来的合作伙伴们,包括十二大类能力以及千万小微商户给合作伙伴,实现众多行业最具商业价值的解决方案。

  会上,蚂蚁金服还同步推出了“春雨计划”,将以3年10亿现金、以及不设上限的产业投资基金扶持合作伙伴,目标在3年内助力100万+开发者,服务1000万+中小商户及机构,逐步实现创富愿望。

  按照规则,不同类型的开发者、服务商,甚至是个人都可以自由入驻,与蚂蚁金服开放平台直接签约,且不用支付任何费用。

  通过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合作伙伴不仅能够获得基础的支付能力,还有独有的信用、安全、金融等能力。此外,通过引入的创业全链路的服务提供商,还可以获得包括商务咨询、技术支持、对接投资人等各环节的全方位服务。

  那么,蚂蚁金服开放平台能给合作伙伴带来什么价值?下面听我细八一下蚂蚁金服开放平台的家底和玩法。

开放平台资源能力

先行开放的十二大类能力

  在先行开放的十二大类能力中,我们选取了六个能力,详细介绍一下他们的用途和优势。

  开店能力,为商家带来新客源

  合作伙伴在口碑开店,通过口碑向商家提供流量,帮助线下商户获得更多新客源,实现更精准运营,降低公司的整体运营成本。此外,开店后可以引入isv更好的插件和服务。目前已拓展至15个国家和地区。

  营销能力,促进会员二次消费

  通过如口令红包、优惠券,卡券,会员卡等在用户的圈子分享,触达超4.5亿的会员,转化潜在消费者,促进会员二次消费。仅今年1-7月,口碑已经帮助了18万商家积累1.9亿会员,历史累计发放5.7亿张券带动2.8亿张回头客的券核销。

  信用能力,精准识别优质用户

  商户通过芝麻信用可以掌握用户整体的信用情况,识别优质客户资源,对整体的客户运营和发展更有的放矢。在提升用户服务体验的同时,通过集合了不良记录的行业关注名单,帮助商家识别商业风险、减少商户的交易损失。

  安全能力,防刷单反欺诈

  芝麻蚁盾反欺诈服务已经在金融、手机3C产品网络直销平台、O2O、出行、团购等行业开始广泛引用,防止营销资源的浪费。

  目前,蚁盾已帮助部分银行信用卡中心节约10%的人工审批,在手机销售平台,通过分析用户的身份,行为和关系网络识别,将黄牛订单压制到10%以内。

  理财能力,商家流动资金轻松增值

  作为小微企业与商家的“余额宝”,余利宝具有超高流动性(单日500万内实时赎回),低风险等特点,已经成为小微企业与商家理想的流动性资金管理、增值的工具。

  以下图为例。商家在收到收单清算资金后,可通过开放平台的接口随时发起余利宝的申购,待需要向自身的供应商结算时,再从余利宝中赎回,将资金结算给下游的服务商或供应商。为小微企业、商家的流动性资金实现增值,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目前,已开始应用于物业,教育等多个行业单位和机构。

  协同能力,高效移动办公

  作为企业免费高效沟通和协同的平台的钉钉。除了日企业通讯录电话会议,消息发布,文件以及考勤管理等基础功能外,钉钉强大的审批、钉邮、工作日志等功能也帮助企业大幅提升内部协同效率。

  此外,钉钉全面输出云和移动的产品、设计、运营、技术的能力,提升ISV的saas服务水平,搭建全新的商户企业服务生态。

  除了开放开店、营销、信用、安全、理财等和商家场景相结合的能力,通过大数据分析人群特征、使用喜好、地理位置等,精准预测用户需求,并推送对应商家信息,让用户处于沉浸式的环境中,满足用户现有和潜在需求。而消费后的评论和传播、会员管理和营销,又推高商家的曝光和用户积累, 从而逐步实现共享支付宝的4.5亿用户流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