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将大力推广“无现金”支付 主要站点增设iTVM机
2016/8/12 14:14:08

  记者昨日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8月10日起,国贸等12个站点增设iTVM自动售票机,乘客可使用微信、QQ钱包、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平台购票,在地铁站内自助取票机器上扫码取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深圳地铁将大力推广“无现金”支付方式,未来或将在各条线路主要站点增设iTVM机,方便乘客购票。

  记者昨日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8月10日起,国贸等12个站点增设iTVM自动售票机,乘客可使用微信、QQ钱包、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平台购票,在地铁站内自助取票机器上扫码取票。这种新型“无现金”网上购票方式,不仅方便乘客出行,还节省了地铁运营成本。

  去年12月22日,1号线世界之窗站首批2台iTVM上线试运行,开放微信支付、QQ钱包支付两种方式,正式开启了互联网线上手机购票,线下车站扫码取票服务。今年3月29日,会展中心站又新增了2台iTVM,全面开放微信、QQ钱包、支付宝三种支付方式,满足乘客的多元化需求。8月9日起,新增了10个站点为国贸、大剧院(1号线)、岗厦、购物公园、竹子林、侨城东、华侨城、白石洲、深大、大新站,乘客可通过关注“深圳地铁metro”微信服务号,选择自己需要完成的行程;通过在线支付后,乘客可在当天内到购票起点站刷二维码拿到单程车票,既节约了排队的时间,也免去了乘客换零钱的烦恼。

  据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地铁网线每年所需零钱大约为1400万元。按照每枚一元硬币约重6.3克计算,保守估计每年深圳地铁所有站点所需硬币约重88吨。而随着未来新线路的增加,车站兑零的工作量和压力越来越难以缓解。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深圳地铁将大力推广“无现金”支付方式,未来或将在各条线路主要站点增设iTVM机,方便乘客购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