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央行发ATM机改造通知 支付宝响应央行261号文
移动支付网 2016/12/2 8:44:01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央行发三季度支付业务总体情况

央行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2016年第三季度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社会资金交易 规模持续扩大,全国支付体系平稳运行,支付业务量稳步增长。第三季度,全国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328.13亿笔,金额903.43万亿元, 同比分别增长33.43%和5.08%。

真有小偷换收款码

此前传闻小偷通过将商家店内收款码偷换成自己的,默默收了70多万,然而最近真的有发生类似案例。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佛山东方广场的多家饮食店因使用二维码支付,被小偷通过粘贴、覆盖二维码的方式盗取了钱款,损失惨重。

央行发ATM机改造通知

261号文正式实行前夕,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发出《关于做好ATM改造工作的通知》,督促各银行做好ATM改造工作。改造后,通过ATM转账资金要24小时后到账,但没有及时完成改造的ATM机也不得停止转账交易,并且由此产生电信诈骗的,责任由该行承担。

江苏出台预付卡权益保护条例

《条例》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规定,规定单张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五千元,单张不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一千元;预付卡不得设定有效期。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和服务的,消费者有权自付款之日起十五日内无理由要求退款。

Apple Pay登录西班牙

据西班牙网站 Applesfera 报道,苹果的移动支付服务今天将会正式为西班牙的用户开放,不过首批只支持桑坦德银行( Banco Santander)的客户。这一消息目前已经被多方来源证实,而其它的西班牙银行也会陆续增加对 Apple Pay 的支持。

支付宝响应央行261号文

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贯彻央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对部分业务规则进行调整。新注册账户自注册之日起6个月内未发生交易,账户可能会被暂停使用,重新认证后可再次使用。

运通在加拿大推安卓手机NFC支付

近日,美国运通宣布将在加拿大为安卓手机用户推出NFC的非接触式支付功能。届时,所有持有美国运通卡的个人消费者、中小企业和公司都可以通过安卓智能手机使用该功能。

银联与澳洲西太平洋银行开通网上支付

银联国际与澳洲西太平洋银行在全面开通ATM和线下商家受理银联卡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合作范围延伸到网上支付业务。罗特内斯特捷运成为该行旗下首家试运行银联卡在线支付服务的商户,此後西太平洋银行将开通大量网上商户受理银联卡。西太平洋银行是澳洲四大行之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