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南京1月1日起,可用手机支付道路停车费
2016/12/30 14:43:08

12月29日,南京市城管局正式启动道路停车线上缴费,将目前的停车智能管理平台与“我的南京”APP进行对接和扩展,在“交通”中增加了“道路停车缴费”频道。目前,南京主城六区800多个停车路段共计3.7万个停车位都已纳入这个系统。从明年元旦起,车主就可以在手机上直接缴纳停车费了。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演示中看到,车主选择缴费时会出现车牌号、停车点以及停车费金额,上面还有未付款的提示以及以往的停车记录,车主只要选择自助缴费,就可以用支付宝缴费然后离开。目前在线支付只能选择支付宝,未来有望接入更多支付平台。

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副主任林福建表示,车主的停车费每隔15分钟就会更新一次,车主可实时查看停车费,停车管理员的姓名和电话也会显示。车主的驶离信息也会发送给停车管理员,方便及时确认。

如果有车主恶意不交停车费怎么办?林福建表示,“我的南京”APP是一款实名制注册的应用软件,故意偷逃停车费行为,未来将被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