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正式支持银联卡电子现金支付
2017/3/2 14:41:10

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济南公交继刷手机乘公交之后,再推便民新举措。自3月1日起,刷银联IC卡即可乘车,济南公交正式跨入“智能支付”时代。

目前济南市所有公交车刷卡器已改造完毕,适用的IC卡为卡号以“62”开头、卡面印有“银联”和“闪付Quick Pass”标识的芯片卡。无论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只需在银行网点的任意一台自助设备上对卡内电子现金账户圈存足够金额,无需输入密码,即可刷卡体验乘车便利。届时全市所有公交线路总计4700辆公交车均可支持银联卡刷卡乘车,是“电子现金”技术在国内最大规模的应用。

下一步,为实现金融普惠民生、提升市民公交出行体验,中国银联、济南公交总公司与各驻济金融机构将大力推进金融IC卡和移动支付服务的升级改造工作,预计到2017年底,将实现银行卡无需圈存即可乘车和手机移动支付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