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银联升级闪付双免服务 微信支付发布服务商奖励调整 通联支付收罚单
移动支付网 2019/4/8 9:03:43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银联下发2019收单违规记分标准

近日,银联下发《2019年度银行卡受理市场违规行累计积分标准的通知》,据了解,累计记分规则标准于今天(4月1日)正式生效。该文件详细的说明了收单市场的违规的积分标准。

支付宝发布愚人节彩蛋

每年支付宝都会在愚人节发布一个“新品”,曾经的“空付”、“到位”、“蚂上”,都有部分功能得以实现。而2019年的愚人节,支付宝发布了一款可以防诈骗的手机,可以防伪、防诈、防盗,可以折叠,可以识别物品价值,还可以飞。产品脑洞异常的大,大部分功能看起来不能实现,但是防电信诈骗还是可以探索探索的。我们一起来看看2019年支付宝的愚人节彩蛋吧。

现在支付更名你好现在

根据现在支付新三板信息披露,3月26日,新三板上市公司现在股份发布名称变更公告,由现在(北京)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你好现在(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你好现在”),已于3月18日完成变更,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832086。

刷脸支付首次在境外商用!

中新社消息:4月2日电,中国内地民众去香港可以“刷脸”购物了。2日,蚂蚁金服宣布,支付宝刷脸设备“蜻蜓”率先在香港机场Duty Zero免税店投入使用,内地游客可“刷脸埋单”。这是支付宝自主研发的“刷脸”支付首次出境,此前,支付宝“刷脸”支付已在内地覆盖超过300个城市。

央行发布2018年农村支付情况

2019年4月2日,央行发布2018年农村地区支付业务发展总体情况,其中移动支付业务继续高速发展,并成为网络支付的绝对主导方式。2018年,非银行支付机构为农村地区提供网络支付业务共计2898.02亿笔、金额76.99万亿元;分别增长104.4%、71.11%。其中,互联网支付149.18亿笔、金额2.57万亿元,分别增长21.56%、22.57%;移动支付2748.83亿笔、金额74.42万亿元,分别增长112.25%、73.48%,占网络支付份额分别为94.85%、96.66%。

国美旗下支付公司卷入特大网络诈骗案

近日,《华夏时报》从该起诈骗案受害人之一的汪锋先生处了解到,在其被诈骗的近48万金额中,约有41万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银盈通转移到别的公司账户。汪锋已经向人民银行投诉举报了包括银盈通在内的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

微信支付发布服务商行业奖励通知

微信支付服务商平台发布《关于2019年微信支付合作伙伴行业奖励政策的调整通知》。通知称,将从2019年4月1日起,2019年微信支付合作伙伴行业奖励政策中,对于教育行业和零售行业的奖励政策进行调整。

连连支付将引中金入股

十字财经独家获悉,中金公司旗下全资直投子公司中金佳成将作为领投方参与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下一轮融资,国开投资等资本也将参与跟投。

一位知情人士称,投资事宜目前已基本敲定,或将为连连支付IPO埋下伏笔。“中金入股之后可能由中金公司来负责保荐。”

通联支付收央行罚单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近日公布对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

(西银)罚字〔2019〕第1号显示,通联支付陕西分公司客户风险评级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未对商户代付业务的真实背景、用途进行详细了解,为陕西智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代付业务明显与商户经营业务不符。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依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对通联支付陕西分公司客户风险评级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代付业务客户与其经营业务不符的违法行为,罚款人民币3万元。

台湾金管会公布最新移动支付交易额

台湾金管会2日公布最新移动支付交易金额,今年前两月,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已破百亿元,比去年暴增1.5倍;用户使用非现金工具消费越来越多,去年一年近3万亿元,电子支付比率已达38%。

金管会银行局主秘童政彰表示,累计到今年2月底止,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已有777亿元,成长相当快速。若以今年1到2月来看,移动支付交易金额有128亿元,已破百亿元,且比去年同期的51亿元,大增1.5倍。

PayPal首次投资区块链企业

据共享财经报道,在线支付商PayPal日前刚刚发布官方消息表示,公司已经参与到区块链初创企业Cambridge Blockchain(剑桥区块链)的A轮融资,这也是PayPal首次投资区块链行业。

Cambridge Blockchain是一家帮助金融机构和其他公司使用共享分类账管理敏感数据的创业公司,也是一家专注于数字身份验证领域的公司。

银行银联升级闪付双免服务

为充分保障持卡人权益,进一步优化持卡人服务,提升持卡人用卡体验,近日,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共同开展新一轮告知服务,提供小额双免一键开关功能,并从硬件支持保障、商户终端管理、交易限额管控、风险监测分析、损失赔付补偿五个方面,建立五重保障机制,进一步确保持卡人在享受闪付功能便捷性的同时用卡无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