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大数据风控筑起三道防范 网络欺诈防护墙
2017/3/10 17:42:26

伴随信息泄露的常态化和诈骗手法的日新月异,在线支付等网络欺诈风险已成为当前风险高发地,建行通过大数据智能化风控模型,从事前、事中和事后主动加强网络金融风险管理,为网络金融用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事前防范——客户安全教育与反钓鱼成效显著。2011年开始建行即利用网站、微博等平台进行客户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客户对欺诈行为的识别能力。同时在行内通过网点和短信等渠道开展客户安全教育和警示,有效提升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和技能。

事中监控——建立大数据智能风控。研究典型欺诈案例特征,并结合客户历史交易行为习惯,部署相应的控制策略和措施,并动态调整;实时动态部署智能化监控策略,实现精准识别高风险网络金融交易,有效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事后补偿——维护客户权益。借鉴国外先进银行经验,建行建立了网络金融风险快速追赔机制。同时创新研发第三方合作支付商户风险评级模型,依据商户风险评级模型的结果,制定分类的合作方案,共享风险信息、联防联控。

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金融风控论坛将于4月21在京举行,大会详情:http://www.mpaypass.com.cn/MFDC201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