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APP推出“时空码”,畅享“无卡”服务,亮相北京国际科博会
移动支付网 2017/6/8 12:09:35

今天上午,第20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正式在北京三元桥国际展览会议中心拉开序幕。在本次智慧北京展馆中,“北京通APP”成为展会亮点。

“北京通”正是“一号一窗一网”的充分体现与落地,它也正是要让首都百姓只下载一个手机APP,就能畅享所有政府提供的政务服务和相关单位提供的公共服务,落实为民惠民政策。

北京通APP作为智慧北京的统一入口,将让“一卡多用、多卡融合”成为现实,最终实现凭号无卡使用的模式,打造智慧城市3.0时代,将成为国内智慧城市发展的风向标。

在本次展会中,我们打开北京通APP,体验了推荐服务的相关功能,可以通过APP进行空气检测、健康管理、智能门禁、一卡通行、全景游北京、生活缴费等服务。

点击“一卡通行”,进行实名身份认证后,就可以生成一张“动态二维码”(是一种安全可信的动态多维码技术,通过动态算法、去中心化校验、设备指纹、传输加密、时间、空间、行为等多重安全因子的有机融合的时空码),也是北京通用户的一卡通行实名电子身份证。将时空码对准智能读卡器,就可以实现“刷码乘车”或“无卡畅享进出站”服务。

未来北京通APP将打通政务服务各环节,向北京通的实名认证用户在不同服务场景中集成“无卡服务”,实现一卡通达,让“信息代替百姓跑路”成为现实。

展会期间,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经信委、交通委等市委领导特别亲临“时空码”畅享无卡服务体验馆进行指导,今年年底北京通州新区、部分轨道、公交线路等应用场景将推广“时空码”无卡服务的试点应用。

“北京通”作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由北京思源政务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北京通数据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近期,杭州小步科技与北京思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集成各自在技术、服务及运营的资源,积极拓展北京通“虚拟卡”服务管理与多应用拓展的能力。

杭州小步科技根植于城市公交服务,助力公交企业实现“互联网+公交”服务模式的创新,并最先在全国交通领域推出“二维码刷码乘车”应用,其与金华公交、淮安公交等共同打造的“金华行”、“淮安行”在多项服务上,正在引领公交行业“互联网+公交”的创新。

此外,从产业链联盟与合作上,小步科技联合其战略股东江苏通付盾将面向公共服务领域推出移动信息安全、账户安全、数据安全与公共领域反恐安全等产品与服务;小步科技还与证通旗下的讯联智付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在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