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推出一款内置移动支付芯片的手机壳 售价299元
2017/6/16 14:43:52

今年父亲节期间,星巴克中国推出一款内置移动支付芯片的手机壳,分为大小两种尺寸,大尺寸适用于iPhone 6 plus / 6s plus / 7 Plus,小尺寸则适用于iPhone 6 / 6s / 7,售价均为299元人民币(含100元星礼卡)。

星巴克在其官方微信表示,该款手机壳为“父亲节”礼物,外观采用黑色磨砂质感材质与原木拼接,同时具备星巴克星礼卡功能,用户在星巴克POS机上方刷一下即可下单,与Apple pay操作原理基本一致。

科技边角料亲测后发现,手机壳手感不错,但不知是操作不当还是芯片原因,尝试多次也没能支付成功,最后只得回归传统机器扫码扣款。

科技边角料发现,该款为不记名可充值的预付卡,非因芯片问题发生故障,星巴克不接受退款,也不支持挂失,透支,兑换或提取现金。

星巴克还表示,手机壳外包装除了能当成手机支座,也有自带扩音功能的不插电音箱。然而笔者亲测后发现,扩音效果很一般,难与音箱相提并论。

众所周知,星巴克曾多次尝试大力推广自家星礼卡移动支付,用户需提前购买面值不等的星礼卡,然后下载星巴克APP,绑定账号后可在星巴克门店实现移动支付功能。在中国市场长期不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仅支持Apple Pay、Samsung Pay。

星礼卡移动支付虽然烦琐,但星巴克也有自己的小算盘,那就是搭建完整的用户账户系统,可向用户推出邀请券、升杯券、满减等活动,另外星享卡有积分奖励机制,不同星级用户享受不同的优惠,星巴克利用会员和积分制度鼓励顾客消费,从而提高用户的留存率。

然而星巴克在中国市场推广星礼卡支付却是照搬美国模式,中国用户并不太买账,Apple Pay、Samsung Pay在中国长期处于边缘化存在。

去年12月8日,星巴克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将在星巴克中国大陆近2500家门店接入微信支付,被外界视为向中国市场妥协之举。

由此可见,星巴克搭建星礼卡移动支付的野心仍在,此次借父亲节应景推出的手机壳产品,可被视为试水之作,后续不排除会推出更多相关周边件产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