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住建部将推城市智慧卡二维码标准,8月6日前乐富再退出6省收单市场
移动支付网 2017/8/4 8:53:23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央行公告要求8月6日前乐富再退出6省收单市场

7月3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发出公告,根据乐富支付有限公司退出全国银行卡收单市场的工作安排,乐富支付有限公司将于2017年8月6日前继续完成在山西、湖北、福建、安徽、广西、四川等地区银行卡收单市场的业务退出及处置工作。2017年6月26日第四批牌照续展中,人民银行总行决定对乐富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不予续展,随后人民银行便对其牌照进行注销。

住建部将推出城市智慧卡二维码标准

8月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官方平台“城市通卡”发布消息,《城市智慧卡二维码应用技术要求》导则将于8月上线。据了解,该规范从6月开始筹备,目前腾讯、万达已经确认加入。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7月,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发布了《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该技术要求主要就二维码支付系统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规定。

iPhone 8面部识别将支持Apple Pay

根据苹果发布的HomePod固件升级,苹果已经确认了iPhone 8将支持面部识别功能。现在,iOS开发者r_idn找到了更多信息,苹果可能使用面部扫描功能完成验证,并实现Apple Pay支持。苹果的面部识别技术可以获得更多的数据点,理论上要比Touch ID更安全。当然,目前还不清楚Apple Pay如何在没有Home键和指纹识别的情况下工作。

微软Skype应用加入PayPal转账

支付巨头Paypal今天宣布与Skype达成新协议,将允许全球22个国家的用户通过更新版本的Skype手机应用程序向其他Skype用户汇款。Skype应用程序迄今已经下载了十亿次以上,每月有大约3亿活跃用户,此次合作,将扩大Paypal在全球覆盖率。要使用此功能,用户需要使用最新版本的Skype手机应用。然后在与朋友或家人对话中选择顶部栏中的“查找”,然后选择“发送金额”加载项。

Square第二季度营收5.52亿美元

8月3日消息,Square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营收为5.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39亿美元,同比增长26%;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净亏损为1596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2734万美元;合摊薄后每股亏损为0.04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0.08美元。

三亚将推行微信无现金支付试点

记者今天从三亚市科工信局获悉,该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前往深圳市腾讯总部,与微信支付和“互联网+”应用方面的专家和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将共同推行三亚无现金支付试点。三亚无现金支付试点保持开放性同时,也接纳支付宝等其他电子支付形式融合应用,重点从无纸币旅游团、无纸币旅游公交线路、无纸币海鲜排档、无纸币景点等方向突破。

金融科技公司Juvo获4000万美元融资

据外媒消息,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移动金融科技公司Juvo宣布获得了一笔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达到了5400万美元。Juvo主要与移动网络运营商合作,通过机器学习、身份评分技术、甚至是游戏机制来评估移动用户信誉度,并根据结果提供小额贷款和预付费服务。此前,该公司的业务主要覆盖拉美市场,现在已经拓展到了东南亚和东欧。

卡友支付、电银信息双双被罚

8月3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挂出行政处罚公示,上海电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处以罚款人民币6万元。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也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处以罚款人民币6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均是2017年7月27日。

魅族Flyme系统把关支付安全

首先,Flyme系统针对公共场所的WiFi,提供了网络安全监测功能,每次连接WiFi时,手机都会自动进行安全检测,包括DNS欺骗、ARP攻击与虚假、钓鱼WiFi等。其次,Flyme系统还独家支持二维码安全检测功能,用户通过APP扫描任意二维码时,手机都会自动进行检测。第三,Flyme系统为用户创建了一个安全支付环境,当开启支付宝等APP时,手机会从底层冻结其他接口,只保留支付通道。

金融+

国开行与腾讯在金融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合作开发学生贷款

据新浪科技消息,国家开发银行近日与腾讯公司签署《“互联网+”开发性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互联网+精准扶贫、互联网金融创新、境内外信贷融资、科创企业培育、信息科技应用等诸多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在“互联网+精准扶贫”领域,腾讯将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移动支付等方面的优势与国开行继续探索。未来,腾讯将与国开行共同推进新型学生贷款。在资金方面,双方将更好满足中小微企业、创新型企业和个人投融资需求。在境内外信贷融资、科创企业培育、信息科技应用等方面展开合作。另外,腾讯和国开行还将在顶层设计、平台搭建,在金融债、理财产品、同业存放及拆借、联合贷款、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展开合作。

中诚信征信发布大数据风控云系列产品,将第三方征信引入消费信贷ABS场景

8月3日,中诚信征信发布其自主研发的以大数据征信+智能风控为核心的大数据风控云系列(万象风云V2.0和AXIS资产交易智能扫描系统V1.0)产品。发布会上,中诚信征信分别与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京东金融、上海前隆金融、深圳中顺易金融、三湘银行等五家机构签约,在消费金融及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领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个体网络借贷合同要素等十项团体标准已通过立项评审

8月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消息,表示已经召开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召开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个体网络借贷合同要素等十项团体标准已经通过立项评审。

据悉,本次参与立项评审的团体标准涉及个体网络借贷合同要素、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互联网金融云计算、互联网金融债务催收、互联网直销银行等领域。会上,标准立项申请单位介绍了标准编制背景、预研情况、标准草案、进度安排等。下一步,这些标准项目将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的具体组织下,正式成立标准起草工作组,积极有序开展标准研制工作。

福建省工商局:稳赢贷网站等6家企业涉嫌金融广告违法

8月1日,福建省工商局发布消息称,省工商局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消息称,目前共办理571户金融类企业企业注销登记,其中,名称含“交易中心”5户、“金融”80户、资产管理119户、“理财”11户、“基金”15户、“投资管理”336户、“财富管理”1户、“支付”4户。加大对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整治的力度,共查处互联网虚假广告案件559件,罚没618.9万元。组织开展整治非法集资类广告专项行动,抽查广告经营户5763户次,检查户外广告、印刷品广告1016份。

现在,福建工商局已对全省36965家网站进行重点抽查监测。目前,已对活跃度较高的小微时贷等94家福建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展监测,从中发现“稳盈贷网站”等6家涉嫌存在金融违法广告的企业,已通知企业所在地工商部门进行处置。

大数据公司九次方完成C轮融资

据证券日报消息,九次方大数据已经完成C轮融资,具体融资金额和投资方均未对外透露。

消息称,九次方目前已经完成了3轮融资,先后得到33支政府引导基金、顶尖产业基金的支持,其中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与中信国安合资基金中非信银;建设银行旗下基金建银财富;重庆国资平台渝富集团旗下中新基金;浙江省科技厅旗下浙江科技风险投资公司;科技部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及湖南、济南政府科技引导基金共同出资的中国风投;湖北国资管理平台旗下宏泰投资;北京房山区政府引导基金:创新谷基金;东方证券、博信资本等投资机构超过12亿元的注资。

Bitcoin Cash首个区块诞生,包含交易6985笔

巴比特消息,Bitcoin Cash矿工在8月1号UTC时间12:37,区块高度478558开始了分叉的第一步。6个小时之后,Viabtc挖出了第一个Bitcoin Cash块(#478559),接下来的第三个块也是由Viabtc矿池挖出的。

第一个Bitcoin Cash区块大小为1915175字节,即1.9MB,其中包含了6985笔交易。这一容量高于比特币1MB的限制,交易吞吐量也多出了约3000笔。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