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成立新信息安全部门:监管虚拟货币和ICO
2017/9/27 19:09:05

北京时间9月27日早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成立新信息安全部门,在打击信息犯罪的最新行动中瞄准分布式账簿技术和虚拟货币的ICO。

SEC周一宣布,将成立新的信息安全部门,并关注“使用暗网的不当行为”。在暗网上,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被用于购买违法商品。SEC这支团队的负责人是罗伯特·科恩(Robert Cohen),他也是SEC前滥用市场团队的联合负责人。该团队将专注于加密货币领域的两种犯罪,包括操控市场和窃取敏感信息。

不到一周前,SEC披露称,该部门的企业文件数据库遭到了黑客攻击。然而SEC周一表示,新的信息安全部门“筹备已有几个月时间”。

SEC于两个月之前开始瞄准ICO市场。在7月25日的投资者公告中,SEC表示,美国证券法可能也适用于数字令牌的销售。

尽管如此,当时的公告并没有给火爆的市场降温。根据CoinDesk的ICO跟踪工具,自那时以来,市场已完成了超过6亿美元的ICO。

除了信息安全部门以外,SEC周一宣布,该部门还设立了散户战略任务组,“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项目,识别影响散户投资者的不当行为”。尽管该工作组的任务没有被描述为专门针对加密货币领域,SEC表示,新团队将“基于以往证券欺诈的经验,使用数据分析和技术去识别影响散户投资者的大规模不当行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