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都、证通金信两款银联卡受理终端被取消安全证书
小P移动支付网2017/11/22 18:07:38

11月20日,银联标识产品企业资质认证办公室发布《关于取消两款银联卡受理终端产品安全认证证书的通知》,深圳市证通金信科技有限公司的KS8210型POS终端、深圳市新国都支付技术有限公司的G101型密码键盘等两款产品认证后因修改了安全设计,被取消安全认证证书。截至发稿日期,今年已经有6款银联卡受理终端被取消安全证书。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为引导银联卡受理终端产业规范有序发展,银联组织开展了2017年终端抽检工作,主要对市场实际布放终端进行抽样检测,验证其安全功能设计是否与通过认证的产品保持一致。

目前,银联已完成2017年第二批终端抽检,发现证通金信的KS8210型POS终端、新国都的G101型密码键盘等两款产品认证后修改了安全设计,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以上问题违反了《银联卡受理终端安全认证规则》第5.5条的规定,银联标识产品企业资质认证办公室已取消两款产品的银联卡受理终端安全认证证书,要求相关厂商即日起停止生产销售上述产品,并于一年内暂停其同类新产品的认证申请。

在今年第一批终端抽检中,福建鑫诺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XIN80、青岛海信智能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HZ-M20、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的G30以及上海动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P8等四款mPOS终端,同样也因为修改了安全设计,被取消安全认证。由此可见,去年银联先后取消15家厂商的20款银联卡受理终端的安全认证证书,并未起到太大的警示作用;终端厂商在取得银联安全认证后,检测一套生产一套的惯用作弊手法依然存在,终端安全问题依然严峻。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终端抽检后,针对问题终端,银联仅取消其安全认证,要求相关厂商停止生产问题终端。而今年银联处理措施进一步加强,在原规定基础上,采取一年内暂停其同类新产品的认证申请。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