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P2P平台刚入首批备案就宣布清盘 承诺19年底前兑付3.1亿本金
2018/1/24 16:11:56

2018年1月23日,上海P2P平台领投鸟在其官网发布清算公告,宣布“合规清盘”,于1月23日正式停止平台运营及备案,进入正常清算流程。

公告指出,领投鸟平台此次清盘因“利率的合规性、放贷的合规性、借款金额等等都制约了放款端的进一步成长,而作为融资端的领投鸟体量一直属于小众平台,无法通过规模优势降低成本”。

公开资料显示,“领投鸟”为红糖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信息平台,运营公司为上海吾悠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领投鸟资产端对接女性多场景金融消费分期业务,围绕医美、女性商品等消费场景下,提供消费金融服务。

根据清算公告,截止2018年1月23日,领投鸟正常在投用户数为3880个,实际本金量为3亿1千万人民币。另据平台官网披露的数据,平台注册用户数为422862人,累计投资金额30.29亿元。

公告同时披露了平台的清算安排:

1) 公司将根据回款情况,于2018年4月底统一结算用户5%-10%本金比例;

2) 于2018年8月底统一结算用户20%-30%本金比例;

3) 于2018年12月底结算用户50%的本金比例;

4) 2019年6月前结算用户70%的本金比例;

5) 2019年12月31日前结算完成100%的用户本金;

6) 若2019年底平台未完全兑付投资人本金,公司实际控制人章瑞瑞先生作为大股东会承诺积极面对所有用户的剩余兑付本金,投资人可在本公告出具后的指定时间来我司签署相关书面文件,请携带身份证件及领投鸟关联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自称:领投鸟于2017年12月6日正式收到备案许可,正式进入备案周期。

附:领投鸟合规清盘说明(致平台在投用户)

2017年是合规的一年,大量政策不断出台,包括对放贷牌照的严格要求,都对现有的P2P平台产生了极大的冲击。而上海吾悠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品牌——领投鸟,也经历了转型升级和监管考验,并于2017年12月6日正式收到备案许可,正式进入备案周期。但是利率的合规性,放贷的合规性,借款金额等等都制约了放款端的进一步成长,而作为融资端的领投鸟体量一直属于小众平台,无法通过规模优势降低成本。所以哪怕非常不舍,公司最终决定于今日正式停止领投鸟的平台运营及备案,进入正常清算流程。

截止2018年1月23日,领投鸟正常在投用户数为3880个,实际本金量为3亿1千万人民币,考虑到放贷资产周期拆分以及可能的回款逾期违约情况,做出如下清算安排:

清算待还资金来源:

1) 已放贷款的应收款项;

2) 逾期及违约资产的款项催收;

3) 相应固定资产处理;

4) 出售领投鸟整个运营管理系统及APP;

5) 若资金回款周期过长导致的回款不足,集团将以合理价格转让旗下红糖里的两栋长租公寓项目用于支付领投鸟的用户本金;

清算时间安排:

1) 公司将根据回款情况,于2018年4月底统一结算用户5%-10%本金比例;

2) 于2018年8月底统一结算用户20%-30%本金比例;

3) 于2018年12月底结算用户50%的本金比例;

4) 2019年6月前结算用户70%的本金比例;

5) 2019年12月31日前结算完成100%的用户本金;

6) 若2019年底平台未完全兑付投资人本金,公司实际控制人章瑞瑞先生作为大股东会承诺积极面对所有用户的剩余兑付本金,投资人 可在本公告出具后的指定时间来我司签署相关书面文件,请携带身份证件及领投鸟关联手机。

公司一直以来注重投资人的投资安全及用户体验,鉴于此次清盘,也希望投资人更为理性地看待企业转型,共同维稳,确保应收款项正常回流。同时公司将彻底转型为专业的线上资产平台,为市场输出大量优质的借贷资产,期间获得的公司收入也将作为未来领投鸟的本金兑付来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章瑞瑞将在未来两年始终陪伴用户,确保投资人的本金正常收回,同时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起理性对待,合规退出。谢谢大家!

章瑞瑞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