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地铁官方APP“咪付过闸”亲测体验
molixue移动支付网2018/1/29 16:43:52

南宁地铁二号线开跑已经1个月了,进入“换乘时代”的南宁地铁,还带来了令人充满期待的“咪付过闸”功能。 APP上线后,笔者去地铁站内实地体验了南宁地铁-官方APP和“咪付过闸”功能,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下体验过后的感受:

“咪付过闸”体验

注册:笔者在网上了解到,目前南宁地铁APP只能通过扫码和App Store下载,所以直接带着3台手机一起去到地铁站扫二维码下载。下载之后操作注册充值,使用“咪付过闸”刷手机乘车。

扫码下载APP

过闸操作:

流程:开蓝牙、点开咪付过闸、用手机屏幕刷咪付感应区。苹果和Andriod手机的刷机步骤一样。只要打开“蓝牙”,把手机屏幕面放在咪付感应区内,闸机马上提示可以通过,手机屏幕提示乘客是从哪个站进、从哪个站出、车费是多少钱。

 
刷咪付过闸出站

过闸速度:直观感觉刷“咪付”的开闸速度和用单程票、市民卡的一样,不过因为刷手机不用翻包包找卡,笔者还是比旁边用市民卡过闸的乘客更快进站了。笔者用手边三台手机体验过闸时,iPhoneX的网络信号很弱,本以为网络会影响过闸速度,实际用起来并没有比网络信号强的手机慢。

APP功能使用体验

到站提醒:这个功能是给乘客在手机上就可以查列车到站时间。笔者去坐一号线时,“到站提醒”告诉我开往石埠站方向的列车还有1分钟就要到站了,下一班约8分钟到站。为了不要多等8分钟,赶紧加快步伐赶上最近一趟地铁。APP显示的到站时间和地铁站台内的一致,对于上班族来说,上班时都是分秒必争,有了这个功能就能更好的掐准时间了。

APP到站提醒

余额:余额功能包括充值和退款。目前,在线充值目前能支持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银联在线支付、桂林银行卡密支付,充值之后立即到账。如果充值后需要退款,可以在线申请退款。


余额和充值、退款功能

站点信息和票价查询:如果不想在出站的时候和其他乘客挤着墙上的地图研究接下来要往哪出站,站点信息功能可以给你指路。

如果看不懂票价表,直接在APP里的“票价查询”里输入你想查的起点站和终点站,就可以得到要支付的票价。

站内指引

闸机旁有志愿者引导乘客,在出站口旁也有地铁工作人员处理异常情况。笔者在出站时,一时找不到“咪付”感应区在哪,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找到了感应区。

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帮助处理

志愿者引导用户过闸

笔者观察发现,地铁站点内购票机旁有APP说明及下载的海报;在进站、出站的闸机口有咪付过闸的使用教程海报;在地铁站内的大屏幕和地铁内的电视广告里,也有APP的使用教程。即使是第一次使用APP,不用询问工作人员,也能自己学会用咪付过闸乘车。

出站刷机指引

体验中,笔者刚好碰上一位乘客正在刷手机过闸,询问他使用情况,该乘客表示,他在“南宁地铁-官方APP”上线当天就下载使用了,这一个月每天上下班都是手机过闸乘车,感觉和之前刷卡差不多,还不用带卡。如果余额用完了,就直接在APP里充值,现在已经很久没带零钱出门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