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大代表:大力发展移动支付 加快完善便民服务
2018/1/30 9:14:07

天津市人大代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副研究员徐丛春建议,应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动移动支付在公交、水、电、供暖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加快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徐丛春介绍,目前,天津市内6400余辆公交车全部可以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但仅限于公交车,还未覆盖到地铁;支付宝代缴水费仅限于在和平、河西、南开、红桥、河东、河北、西青、北辰、东丽供水服务区域内的自来水机械表用户,及滨海新区塘沽地区的自来水机械表、远传表用户范围内,且市区内很多家庭用户尚未开通支付宝移动支付功能;燃气缴费也尚未开通支付宝支付功能等。

对此,徐丛春建议,加强与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平台深入合作,尽快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水费、燃气费等便民服务在移动支付平台的上线应用,不断完善移动支付功能,扩大各项生活缴费的覆盖范围。同时,尽快在地铁上实现扫码乘车功能,推进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平台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全覆盖。另外,在天津市便民服务专线服务平台网络版基础上,尽快研发天津市便民服务平台手机端APP。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