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将扩展到8个城市
2018/3/21 14:35:17

江苏省移动支付便民服务宣传活动19日在徐州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公布,根据最新制定的《江苏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今年江苏省将把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由南京1个城市扩展到8个城市,示范银行从9个扩充到19个。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手段在支付领域广泛使用,支付的介质、渠道、形式发生多样性的变革。新兴的扫码支付、一触即付等移动支付方式逐渐取代传统刷卡支付,支付便利性不断提高。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及江苏省支付清算协会在关注移动支付给广大百姓带来便捷的同时,更加关注移动支付的安全使用。普及移动支付知识、提高移动支付安全性常识,提升民众安全支付意识更加迫切。

下一步,江苏省支付清算服务协会将组织会员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把移动支付知识、支付产品、支付工具以及安全操作方法送进社区、乡村,为群众提供个性化的操作体验和支付业务安全指导,培养社会公众的移动支付习惯,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对移动支付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徐州市也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移动支付在公交地铁、医疗健康、校企园区、公共缴费等重点便民领域的拓展应用,切实发挥好移动支付在便民服务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