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铁将试点移动支付和人脸识别过闸
2018/7/25 9:57:03

24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开投集团获悉,轨道4号线一期和环线的东北环今年将进行载客试运营,公交方面,年内重庆市公交车有望实现移动支付基本覆盖,部分轨道站点也会试点推出移动支付、语音购票和人脸识别过站等快捷的支付方式。

移动支付

地面公交车今年年底将实现全覆盖

部分轨道站点将推出人脸识别支付

据悉,随着长江索道开通微信扫码移动支付,重庆市公共交通移动支付建设正在全面推进,今年年底,主城地面公交车有望实现移动支付。据市交通开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公共交通移动支付前端已向腾讯、阿里和银联等运营方开放,目前,长江索道、机场快线、定制公交实现了移动支付试点,根据公共交通移动支付推进计划,今年年底,主城所有地面公交车将有望实现移动支付。

同时,部分轨道站点也会试点推出移动支付、语音购票和人脸识别过站等快捷的支付方式,但由于轨道系统在移动支付系统方面需要进出口综合计算,因此,主城轨道线网所有闸机支持移动支付计划在明年底才能基本实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