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营管部发布三张罚单 有赞高汇通、国美银盈通皆被罚
小P移动支付网2018/7/30 15:50:28

近日,央行营管部连续公示了三张罚单,国旅(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旅”)、北京高汇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汇通”)、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盈通”)三家支付机构皆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分别罚款1万元、4万元、1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国旅所持牌照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范围为北京市,而高汇通和银盈通皆拥有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但高汇通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业务范围仅限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辽宁省五地,银盈通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业务范围仅限于北京市、山西省、云南省、贵州省四地。

其中,高汇通作为中国有赞有限公司(曾用名为中国创新支付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2012年6月27日就获得了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支付业务许可证。并于2013年7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进行牌照增项,获得在浙江省、广东省、辽宁省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的资格。

公告来源:中国创新支付官网

公告来源:中国创新支付官网

公告来源:东方财富网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银盈通早在去年就被国美收购。2017年6月7日,国美金融科技发布《有关收购目标公司之贷款及关联交易有关订立VIE合同之持续关联交易》,宣布收购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并因此获得互联网支付牌照。

公告来源:国美金融科技官网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