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机优先+ODA备选”,深圳市公交全面支持金融IC卡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18/9/18 14:26:33

9月18日,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举办了深圳公交全面受理金融IC卡发布仪式,正式宣布深圳市公交全面开通金融IC卡支付方式。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近50家银行的领导与嘉宾出席发布仪式。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秉持“创新服务、便民利民”的理念,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指导下,积极联合产业各方,推动深圳市公交全线终端更新改造工作,为市民打造便捷、安全的出行体验。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深圳市近千条线路、18500辆公交车,已可以使用金融IC卡购票乘车。深圳市民及外地游客只需持有境内外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闪付”标识的金融IC卡(包括借记卡、贷记卡),使用开通银联手机闪付的手机(包括各种手机Pay)、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靠近公交车刷卡设备感应区,即可挥卡乘车。

另外据悉,深圳市公交采用了“联机优先+ ODA备选”模式,即在网络环境允许情况下优先使用联机交易,从而确保实时交易,实现便捷运营;在网络环境较差或突发影响交易事件的情况下,系统将自动切换至脱机模式,延迟扣款,以优先保证乘客的正常乘车需求,实现无障碍刷卡乘车。

公交出行场景是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产业各方共同打造的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十大场景之一。目前,银联支付产品已在全国400余个市县公交实现受理,在11个城市地铁及上海磁浮线实现银联闪付产品或二维码业务受理。此次深圳市公交全面开通金融IC卡受理,不仅为深圳市民免去购卡、充值、找零等诸多不便,也为来深人士带来便捷、高效的乘车体验,是一项重要的便民利民工程,将极大提高深圳市数字化、移动化和智慧化水平。中国银联的支付服务正逐渐成为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公共交通的纽带,成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的重要环节。

下一步,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将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继续联合产业各方,大力开展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工作,构建涵盖公交、地铁、出租车、城际巴士、长途客运车以及无感出行系列的全方位交通出行移动支付场景,充分发挥移动支付作为社会安全消费好助手、政府利企便民好帮手、经济高质量发展好抓手的作用,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安全支付的公共交通乘车体验,实现普惠金融向交通领域延伸,扩大移动支付在生活消费、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和推广,为打造更高质量的民生幸福城市、智慧交通城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