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更安全!Visa、IBM携手推区块链数字身份识别系统
2018/10/24 17:40:32

区块链技术在近几年蓬勃发展,除了较知名的虚拟货币外,也有许多去中心化的应用,像是信息安全的防护,Visa公司在近日宣布将与IBM携手合作,在2019年的第一季推出一款运用区块链技术的跨境支付数字身份识别系统,希望能改善诈欺行为、让跨境支付更加安全。

据了解,这套系统名为Visa B2B Connect,是一套为金融机构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身份解决方案,其会将敏感业务数据,像是银行详细的信息和帐号等数据标记化,给予它们独特的加密辨识码,提供平台上的交易使用。

Visa B2B Connect将整合IBM等科技巨头主导的开源区块链架构超级帐本Hyperledger Fabric平台和VISA的核心资产,并同时建立一个可扩展的网络,使「共同的金融机构客户」皆能使用这套系统。

Visa企业解决方案部门全球主管KeKevin Phale指出,Visa B2B Connect有助于改善诈欺行为,能够大大减少今天可能出现在支票、代收代付和电汇的诈欺风险,同时帮助公司符合金融法规,作为受监管金融生态体系的一部分。

另外,另一信用卡巨头「万事达卡」(Mastercard)也在今年六月获得了一项区块链专利,能够利用区块链技术储存优惠券资料,以确保优惠券的不变性,且只能够由被认可的消费者使用。

区块链技术现已不再只和加密货币划上等号,包含管理数字资产、解决食安问题等等,如今更被运用在支付系统中,相信将能为未来的跨境支付体验以及金融交易中的安全性、信任和透明度带来相当大的提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