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男子抢劫便利店 不要现金只要微信转账
2018/10/25 10:56:22

香港警方封锁案发现场(来源:东方日报网)

海外网10月24日电23日早上,一名男子戴着口罩闯入香港深水埗一间便利店,声称打劫并命令女店员将一万五千元港币(约合人民币13200元)转到他的微信账户,店员表示做不到。男子又拉开衣服声称自己绑着“炸弹”,但店员随即按动警报,口罩男见事情败露夺门逃去。

香港7-11可以使用微信支付等多种电子支付方式(来源:东方日报网)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消息,案发现场为香港顺宁道宝熙苑的7-11便利店。23日早上9点左右,一名大约30岁、中等身材,蓄啡金色短髮,身穿灰色长袖上衣及黑色短裤,戴上口罩的男子,闯入店内冲向柜台,向姓黄姓女店员递上数张字条声称打劫。同一时间,他又递上一部智能手机,喝令黄女士将一万五千元港币(约合人民币13200元),转账至其微信支付香港电子钱包(WeChat Pay HK)。黄女士则表示:“我做不到!”并要求歹徒离开。

案发现场掉落的口罩(来源:东方日报网)

消息指出,男子听后情绪激动,拉开上衣露出缠在身上的电线,同时展示挂在腰间声称是“炸弹”的黑色物体,希望能威吓店员就范。但黄女士并没有被吓倒,立即按下警报求援,歹徒见事情败露随即转身夺门逃去。

警方接警后赶至现场,没有拦截到犯罪嫌疑人。案件暂列为抢劫未遂,目前正在调动相关监控摄像头追缉歹徒归案。

据悉,电子支付日趋普及,电子钱包也成为歹徒目标。去年十一月,浙江宁波一名男子持刀抢劫一女子,在夺走三百元现金后,还要求查看受害者的微信钱包余额,发现还有四百五十元后,遂取出自己的手机,命令受害者扫描二维码将所有钱转入其账户。歹徒在几天后便落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