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公交全面实现扫码乘车 用户可享普通卡九折优惠
2018/10/26 9:59:32

“今后,在哈市乘公交车不用再为没有零钱烦恼了,只要拿手机扫码就行了。”记者从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了解到,目前,哈市辖区内223条公交线路约6200台车辆(含部分县市公交线路)车载刷卡设备已经完成升级,同时完成了后台系统对应性升级和相关对接测试工作,实现扫码乘车。

在使用手机扫码乘车时,乘客手机要先安装“哈尔滨城市通”APP,在APP内点击“扫码乘车”,会自动弹出二维码,上车时,将二维码对准新的车载刷卡设备下方扫码区的摄像头,听到“叮”的一声,便成功支付车费。不过,受手机系统等因素限制,目前“哈尔滨城市通”APP仅支持安卓系统手机。但苹果手机用户也不用着急,IOS系统用户可通过哈尔滨城市通微信公众平台“hrbcst”中“个人中心”菜单,开通“扫码乘车”功能。

在“扫码乘车”时,乘客可享哈尔滨城市通A卡普通卡九折优惠。目前,给“哈尔滨城市通”APP或微信内充值有两种途径,使用建行银联卡直接充值,或通过“翼支付”APP进行充值。今后,还将接入“工商银行”“支付宝”和“中国银联”等其他充值渠道。

扫码乘车时,用户遇到最多的问题是,多名乘客乘车能否由一人支付?为保证支付安全和乘客登车效率,目前城市通APP客户端设定了两分钟内同一账户不能在同一设备上连续扫码的限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