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支持扫码乘动车!“铁路e卡通”可在福厦铁路等线路上使用
2022/1/12 11:24:01

1月11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1月10日起从厦门站、厦门北站乘动车组出发抵达福厦铁路沿线各站点(包括福州、福州南、福清、涵江、莆田、仙游、惠安、泉州、晋江、角美)可凭新启用的实名制电子卡片“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

“铁路e卡通”可在12306App主界面进行查看并开通。在12306App待支付订单页面滑动按钮即可开启e卡通支付无需跳转,输入交易密码后即可快速支付购票。而其便捷之处是乘客也可以不用预先购票,旅客开通“铁路e卡通”后在指定线路及站点出示12306App的乘车二维码,即可直接扫码过闸进站乘车,使用预留的席位。“铁路e卡通”作为电子Ⅱ类账户也具有转账汇款、消费等金融借记功能。

需要提醒的是,旅客开通“铁路e卡通”后,获得的12306App乘车二维码仅限本人使用且默认为乘坐二等席,由系统自动扣除二等席相应票款。目前除了福厦铁路外,昌赣高铁、赣瑞龙城际铁路、龙漳城际铁路等多条线路也可以使用“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

“铁路e卡通”

这是由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银行推出的实名制电子卡片产品,采用虚拟卡的模式发行,具备线上购票、扫码乘车(仅限于不提前购票,直接扫码乘车业务)、金融支付三大应用功能,可在12306主界面进行查看并开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