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路推出“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服务
2021/12/20 14:41:39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满足城际公交化便捷出行乘车需求,即日起,南铁在昌赣、赣瑞龙、龙漳铁路推出“铁路e卡通”服务。

据了解,此次开通“铁路e卡通”服务的车站覆盖南昌、南昌西、丰城东、樟树东、新干东、峡江、吉水西、吉安西、泰和、万安县、兴国西、赣县北、赣州西、赣州、于都、会昌北、瑞金、长汀南、冠豸山南、古田会址、龙岩、龙山镇、南靖、漳州24个车站。

“铁路e卡通”是由铁路12306科创中心研发的新一代中铁银通卡实名制电子卡片产品,注册开通后,旅客进站乘车时无需预先购票,仅需通过手机扫码和人脸识别,即可完成实名制验证及进站乘车手续,“铁路e卡通”的使用能进一步缩短旅客进出站时间,实现乘降“验检合一”、随到随走,让旅客感受赣闽红色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体验出行更美好。

据南铁相关负责人介绍,旅客如需打印报销凭证,乘车扫码出站后,可自乘车之日起180天内(含当天),持注册时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开通“铁路e卡通”业务的车站自动售票机办理。在昌赣、赣瑞龙、龙漳3条城际铁路,使用“铁路e卡通”扫码乘坐城际高铁,可同期享受首单1折(封顶20元)优惠,首单后也可享受随机立减的支付优惠。

为了加强旅客“铁路e卡通”账户的安全性,旅客账户仅限个人使用,以防止被他人冒用情况发生。在申办及使用过程中如遇到疑问,也可拨打“铁路e卡通”业务专用客服电话(4008-812-306)进行咨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