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转账创企TransferWise申请比利时牌照
2019/1/11 16:52:49

总部位于伦敦的金融技术创业公司TransferWise正在布鲁塞尔申请跨境转账许可证,以确保其业务不会因英国无协议脱欧而中断。TransferWise公司将在比利时首都开设办事处,但会继续扩大其在伦敦的全球总部,该分公司计划雇用200多名员工。

TransferWise的首席执行官Kristo Kaarmann在一份声明中说,“获取比利时跨境转账许可证可以确保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继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无论英国脱欧结果是怎样的。TransferWise选择布鲁塞尔作为其在欧盟的中心,因为该市是欧盟核心机构的所所在地。”另一方面,比利时央行对金融行业的创新持开放态度,TransferWise正式被这点所吸引才决定在此开设分公司。

TransferWise的竞争对手MoneyGram International Inc已在布鲁塞尔开设了办事处,并获得了比利时央行颁发的支付服务提供商许可证。在英国投票退出欧盟两年多之后,英国脱欧的前景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金融公司不清楚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如何按计划离开欧盟。

随着预期的英国脱欧日期临近,许多金融公司已宣布计划,将员工和办公室迁至巴黎、法兰克福、都柏林、卢森堡以及布鲁塞尔,以便为其客户继续提供服务。非欧洲以及英国金融公司正在准备申请欧盟成员国颁发的支付服务许可证,不然就会失去在任何一个欧盟国家提供金融服务的权利。另外,大投行如摩根大通和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等大型美国金融公司已经公布了增加巴黎员工人数的计划。

TransferWise是欧洲最知名的金融科技创业公司之一,通过为传统银行提供更简单,更便宜的国际汇款替代品而被人们熟知。TransferWise于2011年由爱沙尼亚人Taavet Hinrikus和Kaarmann共同创办,据称每月在全球范围内的汇款超过30亿英镑(约38.2亿美元),在全球拥有1400名员工。另外,TransferWise在截至2018年3月的年度营业利润为950万英镑,营收则为1.17亿英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