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利宝反电信网络诈骗视频荣获“最佳剪辑奖”
移动支付网 2019/2/1 18:01:10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政府构建“电诈防火墙”工程决策部署,营造“全民反诈”社会氛围,由广东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办、广东省公安厅联合倡导,南方日报社、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了“广东省反诈短视频创作大赛”。国内知名第三方支付公司合利宝积极响应,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指导下,组织公司内部力量拍摄制作的短视频《共建“电信网络诈骗防线”我们在行动》从超过400部作品中成功突围,荣获本次大赛的“最佳剪辑奖”。1月28日小年夜,“全民反诈,视不可挡”广东省反诈短视频作品分享会在广东电视中心举行。

近年来,我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每年以20%~30%的速度快速增长,2013年至今,全国共发生被骗百万元以上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逾两千起,随着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的推广普及,新服务、新业态不断出现,广大人民群众受惠的同时,也被不法份子加以利用实施诈骗,手段不断翻新,防不胜防,给反诈工作带来新的挑战。本次活动以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为传播载体,面向全社会征集反诈主题短视频,并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加以推广,旨在提高人民群众的反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郁社会氛围。

合利宝的参赛作品《共建“电信网络诈骗防线”我们在行动》,通过短短的106秒钟、81个镜头,浓缩展现了广东省在反电诈工作所取得的卓越成效,以及合利宝自成立以来在反诈方面所做的诸多行动。移动支付当前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成为不少犯罪分子作案的新阵地,传统的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的方式,无论是效率还是精准度,都很难适应当前时代的要求,只有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技术,借助信息化手段,才能大大提升打击犯罪的成效。

据了解,合利宝联合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于2017年率先挂牌成立了网安警务室。合利宝充分发挥第三方支付的技术优势,与警方建立了整套涉案账户应急响应机制,由合利宝配备客服人员、技术人员、风控团队7*24小时把关支付交易安全,并对公安机关发出的各项紧急措施快速响应,公安机关接警后将第一时间通知合利宝网安警务室值班人员,值班人员进而根据警方提供的有效信息对涉事账号立即采取相应的紧急应对措施,形成打、防、管、控为一体的工作新格局。

除了发挥技术优势开展警企联动外,合利宝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反电诈知识,提高全民防范能力。一方面,合利宝邀请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反诈专家为公司领导及基层员工开展了《电信网络防骗指南》专题培训,加强了我司金融从业人员与警方的交流,促进了员工对电信诈骗更深入的了解;另一方面,合利宝成立“反电诈行动小组”,不定期开展合作商户上门拜访,向商户和现场的消费者传授反诈知识,提升他们的防诈骗能力。合利宝通过内外部两个路径,形成反诈合力。

反诈视频分享会上,合利宝副总经理在领奖台上发表感言:“对于一家企业,我们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我们希望借助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去感召更多的人,全民出手,一起反诈”。作为我国领先的支付科技赋能平台、上市公司仁东控股(002647)核心成员,合利宝是集团“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完善金融科技产业链”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未来,合利宝在夯实基础支付服务、发展创新技术的同时,还将持续配合警方完善社会反诈体系,共同维护消费者财产安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