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手机移动支付人次破亿
2019/2/3 14:55:51

记者从天津公交易通科技公司了解到,截至昨日,乘客乘坐公交车,通过手机移动支付人次已破亿。

2018年2月6日电子客票正式上线以来,天津公交乘车付费进入现金、刷卡、刷码联合时代,过去一年天津公交实现的公交支付手段包括现金投币、刷IC卡、支付宝微信刷码、银联云闪付全覆盖,尤其是2018年年底上线的微信小程序“码上易行”,将候车查询、线路规划和乘车刷码一个程序搞定。

天津公交不断推进“互联网+公交”深入应用,努力打造“智慧公交”“便民公交”服务品牌,通过对车载机具及后台结算系统不断升级改造,支持多种支付方式,方便了乘客支付。目前看,乘客选择移动支付正在成为一种习惯。今年天津公交还将上线专属APP,乘客可通过手机免费下载,除线路查询、规划、乘车付费,乘客还能通过点击评价,对公交驾驶员和服务做出评价,不但实现乘客的智能化乘车,也实现乘客意见实时收集统计,服务于市公交集团智能化管理。天津公交还将在智慧出行、定制班线方向继续发力,并建立大数据分析体系,为乘客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