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公交项目稳定运营
2021/4/8 18:10:16

4月7日,常熟公交已完成251笔数字人民币支付,为数字人民币在公交行业的推广奠定了基础。

苏州是数字人民币首批试点城市。早在2020年10月,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在国内率先开通了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公交线路。经过半年来的运行,常熟公交5路、16路、117路、119路上的支付系统及终端稳定,六大运营机构钱包均可通用。乘客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开通钱包,乘车时使用支付二维码交易,拓宽了市民的支付选择,满足了市民多元化的出行支付需求。

常熟交通部门表示,公交移动支付是典型的小额高频支付应用场景,环境复杂,影响因素较多。为保障公交出行便捷高效,系统必须运行稳定,这对于此场景下技术终端开发要求极高,也是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必须克服的难点及关键。本次数字人民币公交项目的稳定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数字人民币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便捷性,丰富了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