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通电子:支付产品营收回暖,看好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替换动力
移动支付网 2022/9/1 17:55:44

8月29日晚间,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通电子”)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证通电子营业收入约5.67亿元,同比增加7.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63万元,同比增加10.56%。

证通电子是一家业务涉及IDC及云计算、金融科技两大领域的科技企业,其主营业务主要包括“IDC及云计算业务”和“金融科技业务”两大部分。其他业务则还包括照明电子、合同能源等。

从业务构成来看,“IDC及云计算业务”是证通电子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报告期内,该板块业务营业收入为3.48亿元,营收占比为61.4%。“金融科技业务”营业收入则为1.58亿元,营收占比为27.82%。

“金融科技业务”在产品划分上可分为支付类、自助终端类、加密键盘类等。其中支付产品包括含云喇叭、人脸识别支付终端、金融POS、智能POS、安全支付套件、扫描终端、桌面智能终端、金融惠农服务终端等。

报告期内,证通电子支付产品营收为8762万元,同比增长41.71%,占总营收15.45%,支付产品对证通电子重要性回升。

证通电子认为,随着金融科技与移动支付的加速融合,包含生物特征、多维交叉结合的创新支付认证技术将广泛应用。另一方面,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与移动支付加速结合,个性化的移动支付产品将更加个性化、智能化,而通过个性化的定制能力和提升增值服务的比重成为行业未来竞争关键点。

整体市场而言,银行跨行支付系统联网机具数量、电子支付业务及交易频次都保持较高增长,催动以智能POS机为代表的新型收单、收银终端不断迭代升级。国际发达国家的信用卡产业规模庞大,对POS机的需求将仍持续存在。海外移动支付市场,尤其是东南亚、南美、亚太、拉美、欧洲等地区或将快速增长,驱动POS终端厂商迎来增长机遇。

此外,随着数字货币大规模的推广和应用部署,将带动支付终端市场需求,传统支付终端设备更新升级为支持数字货币的智能终端设备,将带动替换和增量市场。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