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通电子:已成立数字货币项目专项研究小组
移动支付网 2020/9/21 18:11:09

近日,证通电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顺应央行数字货币的推出,成立了数字货币项目的专项研究小组,重点开展数字货币加密算法、数字钱包设备及其应用、数字货币支付模组及支付设备、数字货币收单设备等关键领域的研究开发和样品的内部测试,力争构建公司完备的金融科技研发体系、产品体系及应用支持平台,为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提前做好相关技术储备和产品的预研。

无独有偶,不日前紫光国微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智能安全芯片可以用做数字货币的安全载体,如数字货币钱包,可以用于数字货币支付流程的数据保护和安全认证。数字货币全面推广后,需求空间会比较大。

此前,神州信息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公开表示,目前,其公司在积极参与某商业银行的DCEP(央行数字货币)测试及相关推广工作。已完成数字钱包系统的研发,包括手机App和数字钱包的后台管理系统,可帮助商业银行加速DCEP的落地与推广。但相关业务尚处于市场开拓阶段,有较大不确定性。

华峰超纤此前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威富通目前是大部分银行移动支付后台软件和系统的供应商,针对数字货币业务,威富通正在积极参与某些银行的DCEP测试和相关推广工作,因保密协议限制,相关细节暂不能公开。

随着数字人民币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披露自身在数字货币领域的优势和动作,一方面有利于自身股票的大涨,另一方面也算紧跟行业趋势,做出表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