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支付”,联动优势精准助力三农事业新发展
移动支付网 2019/4/17 18:02:37

“乡村振兴”是我国农村发展的重点方向,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继续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进一步要求加强对三农事业的现代化建设。

海联金汇(002537)旗下企业联动优势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一直重点关注三农事业,以“互联网+支付”为基本模式,积极助力以“服务农民”、“服务农村”、“服务农业”为主业的农村产业链电商平台。在实际业务过程中,发现两类需求比较突出:农民外出务工时异地存取款、便捷支付、结算;因当地农业购销体制不畅、支付环节中存在中小农户与企业之间资金收款繁琐的问题,影响了企业与农户对接的积极性。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联动优势研发适合务工人员以及为农业供应链收款、付款、授信于一体的资金电子化管理服务等多款产品,目前已分别和管家帮、蒙牛乳业、农信互联、隆平高科等多家政策扶植的行业头部企业建立合作。

“互联网+务工人员支付”让进城务工人员享受现代化的支付结算便捷功能

进城务工的工资现金结算和携带现金返乡不便利、汇兑和异地取款手续费成本偏高等问题的存在,是支付机构切实需要帮助务工人员解决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联动优势与进城务工妇女相对集中的家政领域知名平台“管家帮”合作,打造“管家钱包”为其提供劳务费发放的支付服务。“管家帮”作为全国知名的专业化家政服务平台,为数以万计的进城务工妇女提供家政劳务中介服务,通过绑定在其家乡的金融机构办理的银行卡接收劳务费,避免了现金结算的不便利和汇款手续费、异地取款手续费等成本。短短一年来,已协助发放进农村城务工人员的劳务费用近两亿元,减免及节省手续费数十万元,降低进城务工农民的汇兑成本,改善回乡取款体验,让务工人员真正享受到实惠、便捷的服务。

“互联网+农村供销体系支付”通过数万家农村供销网点服务广大农村

供销总社覆盖农村范围广泛、深入农村,在农村中承担重要的物资流转及零售业务。根据农村生活消费行为和农户支付需求,联动优势与供销总社共同打造“供销店铺通”门店服务系统,为农村数万家供销社网点提供配货、仓储、物流、结算的等综合服务,辐射广大农村地区,解决日用品下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在系统建设时充分考虑到使用人员的能力,最终确保了系统操作简单,使用安全可靠。

“互联网+农业供应链支付”服务农业产业化落地

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专业化的农业产业服务机构应运而生,为农户或养殖户提供包含化肥饲料销售、技术服务、产品收购在内的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形成了垂直行业的农业供应链。联动优势利用“互联网+支付”的模式,与众多农业、养殖业服务机构合作,其中在养殖行业领域实现全产业链覆盖,配合实现了种苗、幼崽、饲料的互联网销售、技术服务的互联网购买、养殖成品的互联网收购,初步实现了“互联网+支付”模式在农业产业服务中的落地。

联动优势持续不断丰富移动支付产品,从而满足“三农”对安全、便捷支付的需求;助力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推动城乡支付服务融合发展,加快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提档升级,为更好地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