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居民电子社保卡将拓展移动支付等功能
2019/6/24 14:41:04

6月23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与中国银联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共同商定依托双方行业、支付、信息及基础设施等优势,以提升便民服务能力、推广电子社保卡应用为背景,在拓展电子社保卡多行业应用与推广、移动支付、普惠金融等相关领域开展全面业务合作。

截至目前,我省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5515万人,覆盖87%常住人口,社保卡已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金融、其它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广泛应用,是人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重要载体。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是持卡人享受线上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我省已开通皖事通、人社app、云闪付、银行等19个申领渠道,提供信息查询、业务办理、医保结算、移动支付等服务。

云闪付APP作为安徽省电子社保卡的重要签发渠道之一,目前除已实现全省电子社保卡签发功能外,在合肥、阜阳、滁州、芜湖和蚌埠等5个地市实现社保相关信息查询,其中在阜阳和滁州地区使用云闪付APP展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实现药店扫码购药等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按照协议约定,中国银联将依托自身金融行业基础设施优势,积极配合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丰富电子社保卡多行业使用和移动金融功能,并以滁州为试点地区共同拓展电子社保卡在政务、医疗和其他公共服务应用范围,实现公共出行、医保移动支付、待遇发放、社保缴费、权益叠加等方面全面业务对接,共同将电子社保卡建设成为跨平台、跨行业和跨地区的“移动便民一卡通”,提供更加安全和便捷的“互联网+安徽人社”普惠便民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