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中付支付深陷合同纠纷 北京市将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
移动支付网 2019/7/8 9:53:08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央行:2019一季度移动支付增长79.60%

7月3日,央行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显示,移动支付业务量增长较快。

第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481.51亿笔,金额742.01万亿元。其中,网上支付业务162.86亿笔,金额622.68万亿元,笔数同比增长34.59%,金额同比下降2.06%;移动支付业务196.90亿笔,金额86.6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9.60%和22.32%;电话支付业务0.45万笔,金额2.2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7%和8.76%。

中付支付深陷合同纠纷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中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与王新、上海米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合同纠纷民事诉讼保全裁定书。

民事裁判书显示,中付支付诉称,王新、上海米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中付支付的下级代理商,2017年6月,王新挪用中付结算给商户的资金,因其无现金偿还,中付、上海米刷、王新、上海蓝珀共同签署《财产转让协议书》,愿意将其控制的房产、股权等具有价值的财产转让给中付以抵偿损失。

7-11旗下支付工具7pay被严重盗刷

来自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7-Eleven公司提供的通过智能手机条形码来购物的支付服务“7pay”,刚刚运营三天的时间,就因为服务出现问题而停止了新用户的注册。

据悉,该公司于7月4日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可能有900名用户的手机被盗刷,累计金额达5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0万元),公司社长也公开道歉,承诺将全额补偿被盗刷的用户。由于APP注册量达到150万,损失可能进一步扩大,目前7pay的充值和新用户注册服务均已停止。

收钱码成为新型洗钱大网的关键环节

今年5月29日,财付通发布消息称,接到用户关于“出借收款码”的举报,经分析发现是组织赌博、诈骗等黑色产业的不法分子利用普通账户,分批分量运作,将赃款洗白的一种新型洗钱方式。近日移动支付网采访相关人员,了解到一种扫描收钱码兑币行为,该行为具备财付通所提示的“普通账户、分批运作”等特性,或为类似的洗钱行为。

eID首次与手机交通卡创新融合

7月2日,2019(第七届)岭南通创新者大会在广州举办。会上,岭南通公司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就“eID交通支付合作”的创新应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eID技术首次与交通电子支付行业的创新融合,交通电子支付与eID技术的有机结合,使岭南通成为交通eID服务中心,对外提供身份验证等服务,为大容量的泛公交交通出行条件下的公共安全管理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对推进不同交通出行方式互联互通,提升用户出行体验具有积极意义。

那么交通eID实名出行创新产品之一——岭南通eID复合卡到底是怎样的呢?

2019年中场支付政策观察

2019年已经匆匆过去了一半,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年初定下的目标实现了多少,是否有了些许紧张感,而这半年来,对于移动支付行业及支付机构来说,是颇有些特殊的半年,是1月14日支付机构备付金100%交存后度过的第一个半年,而紧接着又要面对新的政策环境变化。

伴随着银保监会一号令《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反映出我国洗钱犯罪的严重性,而监管部门也发现,不仅是银行,支付机构也成了洗钱犯罪重灾区。这也使监管部门今年加大了反洗钱监管的力度。

美团餐饮商户微信费率上涨90%

6月30日,美团正式向商户发布公告,原有费率活动结束,从7月1日起,提升至0.38%。

据了解,收到该通知的商户均为餐饮类商户。在商户管理页面,其微信支付费率也变成了0.38%,而支付宝仍然为0.2%。

支付宝:刷脸支付将上线美颜功能

近日,有媒体调研称,女性用户对刷脸支付的接受度明显低于男性,原因是刷脸支付没有美颜功能。支付宝新浪微博账号也在7月2日转发了这条消息,并表示,在支付宝里刷脸(支付)已经有了美颜功能。

支付宝方面也向记者透露,实际上机器识别的还是无美颜的容貌,美颜只是屏幕展示效果而已,因此对识别准确度和安全性没有影响。

北京市将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2019年7月3日起,北京市将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届时,安卓手机用户及华米手表用户均可免费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凭借一部手机畅行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300余座城市。据悉,北京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的城市。

目前,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与各手机品牌商已完成各项相关准备工作,实现了该免费方案的如期落地。

传信用卡代还APP将全部关停?

江湖传闻,因涉嫌资金二清等违规操作,信用卡代偿类APP将从6月30日开始清理。移动支付网就此向深圳某信用卡线上代还公司了解,目前代还业务尚属正常,公司亦未收到有关方面(通道)关停消息。

代还APP、无卡套现行为频发,2018年4月,中国银联曾发布《关于防范辖内机构业务违规可能引发衍生风险事宜的通知》,指出以提供套现服务的无卡支付类APP正无序滋生,可能引发风险。

农村移动支付成发展下一站

移动支付作为我国近年来科技与金融发展的代表,长久以来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在为广大用户带来了多种便利的同时也改变了大众的生活方式。而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移动支付市场已经逐渐从增量转为存量,并且监管也在逐渐趋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许多支付机构积极寻找新的业务突破点,而这时服务农村体现出其潜在的价值。

支付宝刷脸支付补贴活动延长!

早前,支付宝推出蜻蜓刷脸支付随机立减活动,在6月整月,用户只要在指定商家使用支付宝刷脸消费一笔,就能享受随机立减,而在7月1日,支付宝宣布将原定于6月31日结束的支付宝蜻蜓随机立减活动延期至8月31日。

而延长活动的范围仍限于支付宝指定活动商家的线下支付宝蜻蜓设备(支付宝盒F1、支付宝盒F4)。从此次优惠活动的延长可以看出支付宝希望更进一步推广刷脸支付的想法。

多地试行交通刷脸支付

在移动支付快速发展的今天,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特别是在交通出行方面,二维码乘车已经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许多人出行时的首选,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深圳地铁在地铁乘车码上线运营一年来,地铁乘车码注册用户数便达到了1738万人次,日均使用量近153万人次。

但受限于识别速度以及网络问题,二维码乘车或多或少还有些不便,相信不少人有过在高峰期网络不佳时难以刷新二维码导致无法乘公交车或地铁的窘境,而在不远的将来,这一切可能又将改变,带来这一全新变化的便是当下发展正热火朝天的刷脸支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