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监管局确认将推迟18个月执行欧盟PSD2中SCA准则
传鹏移动支付网2019/8/15 11:44:24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已确认将推迟18个月再引入电子商务交易客户安全认证(SCA)准则。

根据欧盟PSD2(支付服务修订法案第二版)规定中的SCA准则要求,从今年9月开始,欧洲的消费者必须通过至少两种方式来验证超过30欧元的在线支付:如密码,指纹/面部识别码和电话。

然而,在今年6月,欧洲银行管理局了解到其准则存在复杂性、准备不足以及可能对消费者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况,在此“特殊情况”下,如果得到了国家当局的批准,该准则在部分行业的实施可以获得相应的延期。

随后,FCA很快表示,确认将给发卡机构、支付公司和线上零售商额外18个月的时间以落实准则。这也与英国金融和欧洲贸易协会EPSM的建议一致。

在FCA发布该消息后,相关企业只要有证据能够表明“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措施遵守该准则”,9月后,也不会面临监管部门的强制执行。

FCA零售与授权监管执行董事Jonathan Davidson表示:“FCA一直在与业界合作,制定更有效的手段,来确保支付安全。”“虽然这些措施可以减少欺诈行为,但我们还是希望这些措施不会对消费者造成困扰。因此,我们商定了一个阶段性的计划,以便日后能够更好的实施这些措施。”

而根据先前的报道,除英国外,爱尔兰央行也推迟了SCA准则的实施时间。

关于PSD2

PSD2是指,欧盟支付服务修订法案第二版(英文Payment Service Directive 2)。

PSD2的推行是为了,让支付变得更安全,增加消费者的保护,促进创新和竞争,同时确保参与者的公平竞争环境。按照欧盟新指令,在用户授权的情况下,银行应向第三方分享用户信息,这将使非银行公司有机会在支付业务上与银行竞争,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选择机会,欧洲网上购物将更加便宜和简便。

PSD2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三点:

1.鼓励用户使用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支付产品去管理个人或企业财务状况

在PSD2中明确规定,欧洲各大银行将被强制要求对第三方支付服务商(third-party payment service providers—简称PSPs)开放用户账户信息权限,以及提供全部必要的API接口权限。

2.禁止商家将付款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保护消费者在线上消费的合法权益,禁止商家将付款手续费,转账手续费等因资金流动而产生的银行费用转嫁给消费者。此项禁令主要作用于独立站以及其他形式的自主收款形式。对于大部分亚马逊,ebay等平台卖家来说,第三方支付机构会妥善解决PSD2生效之后的相应改革,卖家无需做任何具体调整,仍可正常使用其现有收款方案。

3.对于线上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力度大幅提高

为了更加强化对消费者线上消费的保护,PSD2将对欧洲各大银行及支付公司强制施行线上付款认证体系。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