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监管局FCA对87家加密货币公司展开调查
2019/10/8 21:22:46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正在对87家涉及加密货币业务的公司进行调查。

由于担心英国投资者面临的风险,FCA将调查数量较去年提高了74%以上,其中许多调查仍在进行中。

FCA不愿透露87家被调查公司的名字,但它此前曾表示,加密货币和外汇欺诈的数量增加了两倍多。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受害人在超过1800起加密货币和外汇投资诈骗中损失了逾2700万英镑。

今年1月初,FCA朝着监管加密货币迈出了第一步。 具体而言,它就如何授权所有加密资产活动展开了全面咨询,涉及范围包括交易所、支付公司、钱包提供商以及寻求提供相关衍生品的经纪商。

该机构公布了一项独立补充研究的结果。该研究显示,购买虚拟货币的英国消费者往往在寻找“快速致富”的途径。许多受访者认为加密资产是轻松赚钱和获取财富的捷径。

根据FCA的说法,加密货币欺诈者越来越多地利用社交媒体来宣传他们的计划,经常使用虚假名人代言和昂贵汽车和手表的图片来说服受害者。

FCA已在考虑可能禁止出售基于加密货币的衍生品,这将是它首次对加密货币市场实施重大干预。上述咨询可能导致禁止向零售投资者出售基于加密货币的衍生品,包括差价合约、期权和期货。

此前,FCA已采取行动,限制差价合约交易的杠杆,并彻底禁止二元期权。 FCA并不认为加密货币本身是受监管的资产,但基于加密货币的衍生品属于FCA的监管范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