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冻结Wirecard英国客户资金
2020/6/27 10:54:40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今天宣布,已下令Wirecard英国停止所有受监管的活动,其母公司昨日在德国申请破产。

Wirecard支付卡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受FCA的授权和监督,可以发行电子货币并提供付款服务,包括在预付卡上发行电子货币。

上周Wirecard审计公司安永发现该公司账目出现19亿欧元缺口,Wirecard在本周一承认“很有可能这19亿欧元并不存在”。周二Wirecard创始人及CEO马库斯·布劳恩 (Markus Braun)因涉嫌造假账和市场操纵被捕。周四Wirecard申请破产程序,成为德国DAX股指中历史上首家申请破产蓝筹股公司。该公司两年前被纳入DAX30,市值超过200亿欧元,上周四丑闻曝光后股价暴跌了90%以上。

FCA目前对Wirecard UK冻结所有资产和资金的限制,直至另行通知。

FCA表示:“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保护使用Wirecard的消费者的利益和财产。”

“继上周有消息称德国公司Wirecard帐户中19亿欧元无法寻得的消息后,我们立即对该公司在英国的业务提出了要求,让该公司不可向外支付或减少其持有客户的任何款项,除非有他们的特别说明。6月26日,我们采取了其他措施,要求该公司停止所有受监管的活动,以进一步保护客户的钱财。现在,这意味着该公司无法动用客户的钱。”监管机构指出。

此举可能给依赖Wirecard服务提供运营支持的英国金融科技公司带来不便。其中包括Revolut、Pockit、Soldo、Anna Money和Curve等。FCA表示,将某些运营职能外包给Wirecard的公司应联系其相关的监管联系人,以讨论他们已制定的应急计划。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