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卸任小米金融CRO 出任OPPO金融CEO
2019/8/23 16:14:30

有媒体报道小米金融信贷负责人陈曦已于2019年6月卸任该职位,如今已加入OPPO金融担任CEO。

投中网联系陈曦本人确认此事,得知陈曦已正式加入OPPO负责金融业务。而今年3月,投中网曾报道过,陈曦调任香港负责筹备小米虚拟银行业务。

其实,早在2018年,OPPO就开始布局金融业务。据新流财经报道,去年5月,OPPO就已经在组建金融事业部,准备进军消费金融。同一时期,OPPO的兄弟公司VIVO也正招兵买马组建消费金融团队。彼时就有分析认为,OPPO和VIVO的金融板块未来发展模式或将参考小米。

谁曾想,OPPO为了发展金融业务干脆直接把小米金融的人挖过来了。

针对小米的“手机+金融”的业务模式,陈曦曾这样分析:“主营业务(手机、IoT等)吸引用户流量,构建用户支付场景,同时积累用户数据资源,为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反之,小额贷款、支付、保险、理财等互联网金融业务,也在反向推动小米产品的销售。”

据CV智识报道,IDC数据显示,小米二季度国内出货量同比微涨2%,达1450万台。在华米OV四大阵营中,小米出货涨幅垫底,远逊于华为和vivo动辄超20%的涨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