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金融布局收紧:“砍掉”理财导流业务,特供“借钱”服务
2019/8/8 10:36:39

8月5日,搜狗(NYSE:SOGO)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搜狗公司的总收入达20.7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净利润为2130万美元,同比下降35.84%。

据了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搜狗的净利润为2780万美元,而2018年同期净利润为3320万元。不过,对比2019年第一季度净亏损390万美元的数据,搜狗实现扭亏为盈。

尽管如此,在财报发布后,搜狗还是迎来了股价的暴跌。截至美股2019年8月5日收盘,搜狗股价跌至每股3.41美元,单日跌幅高达11.66%,总市值13.35亿美元。

根据财报,搜狗的各项业务数据也呈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搜狗在财报中指出,其第二季度总营收增速的放缓,主要受其他营收同比下滑,以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的影响。按照人民币计算,搜狗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幅为8%。

按照业务划分,2019年第二季度,搜狗搜索及搜索相关业务营收为2.7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其中,以点击付费为基础的搜索服务占搜索和搜索相关收入的88.2%,而在2018年同期则为84.7%。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搜狗的其他营收为275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1%。搜狗表示,其他营收的同比下滑,主要由于公司不断努力升级其智能硬件战略,智能硬件产品的销售额下降。

而据柒财经旗下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了解,搜狗的其他营收并非搜狗核心业务,但包括搜狗的智能硬件销售收入与金融业务收入。财报显示,其他营收在搜狗总营收中比重相对较小,占比约为9.05%。

其中,在金融业务方面,搜狗推出了自营的现金贷业务,以及金融流量变现业务。具体而言,开设搜狗金融频道,为P2P网贷平台、银行、消费金融、小贷公司、担保机构等机构导流,同时运营现金贷平台“一点分期”与“搜狗借钱”。

当前,搜狗还在其推出的搜狗输入法手机版中增加了“钱包”功能,用来给其现金贷业务导流,该业务由搜狗旗下小额贷款公司——搜狗(汕头)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服务。此前,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会探索小额贷款等行业。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了解到,在搜狗输入法的“钱包”中,除了自营的现金贷业务,搜狗还给车险、理财、电影票、酒店等导流。其中,“理财”指向多家P2P网贷平台,包括已经深陷逾期风波的抱财网。

最新消息显示,搜狗推荐的理财内容已然清空。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也意味着搜狗对金融业务持有谨慎态度,更倾向于与资金端进行合作,而理财端则成为了禁区,或者处于收紧态势。

搜狗也表示,其不对搜狗理财平台推广的任何一款理财产品本身存在的相关风险承担任何责任。在购买任何理财产品之前,用户都应仔细阅读相应的产品说明,购买产品后的风险将由用户自行承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