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理财获批开业,系今年第5家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8/4 12:04:54

8月3日,恒丰银行发布《关于恒丰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获准开业的公告》称,其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恒丰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银保监复〔2022〕552号),该行全资子公司恒丰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恒丰理财”)获批开业。恒丰银行将按照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严格履行有关程序,推动恒丰理财尽快开业运营。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恒丰理财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青岛,是第3家落户青岛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此前,光大理财、青银理财先后落户青岛。

值得注意的是,7月30日,恒丰理财(筹)候任总裁罗鹏宇出席“2022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并表示,恒丰理财将以绿色作为最鲜明的底色,经营目标是打造值得信赖、绿色引领的一流数字化资产管理机构。可以说,恒丰理财的部分高管任命已经初步确定。

目前,共有29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包括中银理财、建信理财、交银理财、工银理财分别与不同外资机构合作成立的4家中外合资理财子公司。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招行公告称,旗下招银理财完成增资扩股及工商登记变更等相关法定变更手续,招银理财成为首家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其中,仅渤银理财未获得开业批复。

今年以来,浦银理财、上银理财、民生理财、高盛工银理财、恒丰理财先后获批开业,落后一步的渤银理财早于去年4月就获得筹建批复,距今已经16个月,根据银保监会的批复内容“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渤海银行的筹建已经“超时”。

与去年仅广银理财一家开业的“萧条”景象对比,今年理财子公司的开业已经如火如荼展开,渤银理财是否能在今年内获得开业批复,仍需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