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恒丰理财”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6/22 11:15:37

6月16日,恒丰银行获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其出资20亿元,筹建全资理财子公司——恒丰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恒丰理财”),筹建工作完成后,恒丰银行将按照监管有关规定和程序,向银保监会正式提出开业申请。

恒丰银行也成为继渤海银行之后,今年第二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商业银行。至此,除浙商银行外,国内其余11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都获批建立理财子公司。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为恒丰银行做大零售、做强大资管版图打开了广阔空间,而零售业务在恒丰银行的业务版图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事实上,自从资管新规发布以来,银行理财业务受到限制,国内多家银行就建立理财子公司,将其作为打破理财业务限制、开拓零售市场的重要举措。

尤其是今年以来,渤海银行、恒丰银行先后获批组建理财子公司,延续了近几年银行业对成立理财子公司的热情;同时,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获批筹建、招银理财拟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很明显,银行业对理财子公司的尝试不仅仅局限在全资理财子公司,也通过引入国外资本,对理财子公司进行多个方向的布局探索。

而在机构探索之外,银行将怎样通过理财子公司,完善其理财业务及零售板块,这背后的业务展开更加复杂,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